利斯基狂轰40制胜分击退伊万 法网冠军又成其陪衬

2014年07月01日16:24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日(当地时间30日)消息,2014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进入第七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女单第四轮的较量中,去年赛会亚军、19号种子利斯基经历补赛,最终以6-4/3-6/6-1击败11号种子伊万诺维奇,晋级16强。

  本该在上周六就完成的比赛,因天色原因而被推迟至本周一继续进行。而在周一的补赛中,比赛再度在第二盘伊万诺维奇5-2领先时因雨中断。雨停再次回到赛场后,塞尔维亚人迅速将盘分扳平。但此后的第三盘,德国人却完全控制了比赛的节奏,仅用时27分钟就结束了战斗。

  “在这里打球太有意思了。这里的观众了解我的故事,我很小就来这里打球,然后因伤休赛后再次回到这里。我和温网有着不解之缘,所以我很喜欢这里的观众给予我的支持,让我非常享受在这里比赛。”赛后利斯基表示。

  利斯基在去年的52场比赛中共发出297记Ace球,只落后于小威[微博]排名第二。而今年到目前为止,她也已经发出102记Ace球,其中16个都是来自本届温网。在战胜伊万诺维奇后,利斯基击败的法网冠军又增加了一位,延续了她“法网冠军终结者”的神奇定律。

  决胜盘中,24岁的德国人很快就取得3-0的领先优势,完全打乱了伊万诺维奇的节奏,随后利斯基再次破发,以5-1领先。赛后塞尔维亚人这样评价对手:“在第三盘时我的发球变得有些低,而她(利斯基)在那一盘的发球却让人难以置信。她真的发挥的非常出色。”正常比赛两人的制胜分为40对24。“她正处于巅峰状态,她在温布尔登有过很不错的战绩。第三盘时她开始击出旋转球,她也因此信心大增,她的接发球也非常出色。”

  利斯基对自己决胜盘的表现也表示满意:“我打得更加专注,而且的我发球更胜一筹。和伊万诺维奇比赛,你每一分都要做好准备。如果有机会就要抓住它,否则你可能会后悔。所以我在第三盘的时候非常专注,努力抓住每一个得分机会。”

  (Joyce)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徐才厚被开除党籍 简历/图
  • 体育世界杯-德国加时苦战晋级 八强战法国
  • 娱乐章子怡示爱汪峰遭恶搞 爆粗回击:扯nmb
  • 财经陈光标捐不到9万美元 纽约援助会后悔
  • 科技陈晓薇归来:从职业经理人到创业
  • 博客李银河:为何那么多中国女人不喜欢性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三胞胎女孩全考上大学 父母愁生活费(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