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纳达尔再演逆转好戏 顺利晋级男单16强

2014年06月28日23:1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8日(当地时间28日)消息,2014年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进入了第六个比赛日。尽管今天伦敦受到雨水侵袭,不过关闭顶棚的温网中央球场还是如常进行比赛。率先登场的世界第一纳达尔在首盘抢七告负的情况下,以6-7(4)/6-1/6-1/6-1强势逆转哈萨克斯坦好手库库什金,如愿挺进16强。这也是纳达尔连续第三轮上演逆转好戏。  

  前两轮均逆转过关的纳达尔,今天迎来了首次打进温网第三轮的库库什金的挑战。尽管过去两次遭遇哈萨克斯坦人均取得胜利,但今天在关闭顶棚的中央球场里,库库什金开局就显得信心十足,前六局结束后和纳达尔形成互保的胶着,比分也处于3-3平。西班牙人在第七局开始发力,并四次将对手的发球局带入平分。不过关键时刻库库什金还是利用发球和正手化解危机,并力保发球局的不失。当前十二局结束后,两人都未能获得任何破发机会,比赛也只能以抢七决胜。抢七更为勇于出手的库库什金最终以7-4先拔头筹。纳达尔连续三轮比赛先丢一盘。

  纳达尔在第二盘展开强有力的反击,尤其是在第四局多次挽回局点后,他最终利用标志性的正手进攻首次完成破发。经受住平分的考验后,赛会2号种子就确立了4-1的领先。士气受挫的库库什金失误明显增多,纳达尔把握机会随后再次完成破发,轻松的送出Love Game后,当今球王就以6-1扳回一盘。趁胜追击的纳达尔在第三盘开局就取得破发,以2-0领先。库库什金挽救破发点后追回一局,而纳达尔在一次主动迎前进攻得手后以3-1继续领先。全面受制的哈萨克斯坦人随后再次丢掉发球局,轰出一记制胜球后,纳达尔已经把优势扩大到5-1。此时这盘比赛的归属也失去悬念,最终纳达尔以6-1结束战斗,盘分上以2-1完成反超。

  越战越勇的纳达尔在第四盘开局以Love Game率先完成破发。积极调动状态的库库什金随后虽然挽救了一个破发点,但在纳达尔强大的底线进攻面前还是丢掉了发球局。随后在15-4落后的情况下连赢四球,纳达尔就确立了3-0的领先。经过局间休息的调整后库库什金表现有所提升,漂亮地挽救了四个破发点后,哈萨克斯坦人也止住了连丢七局的颓势。纳达尔表现依旧平稳,依靠一记内角发球直接得分后,就继续以4-1领先。斗志受挫的库库什金随后因反手击球出界再次遭到了破发。利用标志性的正手反斜线制胜球拿下发球胜赛局后,纳达尔就以6-1完成逆转,昂首挺进第二周的赛事。

  (Benson)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万庆良出事前1小时临时取消考察行程
  • 体育乌拉圭总统:苏神被禁赛是足球史的耻辱
  • 娱乐高晓松去年已离婚 前妻:他突然提出离婚
  • 财经沈阳行政中心几成空城 开发商差点甩茶杯
  • 科技阿里巴巴将在纽交所挂牌:股票代码BABA
  • 博客万庆良的8大精彩“台词”点评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毕业典礼吻校长(图) 国际高中展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