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庆幸能按时完赛 谈年轻人该向四巨头学什么

2014年06月29日02:1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9日消息,和前两场一样,纳达尔又是先丢一盘的情况下连胜三盘。但西班牙人并不认为自己的开局表现糟糕,而是对手发挥得太完美,谈到下一轮的潜在对手,纳达尔表示年轻球员都非常危险。

  纳达尔又在先丢一盘的情况下逆转,拉法表示今天丢掉第一盘因为对手太出色。“通常我第一盘的表现都不错,但今天对手表现的更完美。第一盘,我接二发时犯了些错误,抢7时发球不够好,对手抓住机会攻击二发。这是一场艰苦的比赛,如果我一直持续第一盘的表现,肯定还会遇到麻烦,但庆幸的是我提升了状态,然后拿下了胜利。”

  三年来首次在温网打入第二周,纳达尔对自己的发挥相当满意,坦言接下来要继续侵略性的打法。“我打得不错。但草地可的竞争会更激烈,比分也会更接近,所以肯定很难出现3个6-1这样的比分。我表现的很有侵略性,移动也非常完美,有时间来完成侧身一击。第一盘我很难发挥出来,对手的球都很深,很多都接近底线。”

  纳达尔下轮的对手是克耶高斯和维塞利之间的胜者。谈到上轮击败加斯奎特的澳洲小将,他给予了很高的评价。“我看过他在澳网[微博]和帕雷的比赛。年轻人总是冲劲十足,他们毫无压力,充满了火力,所以和他们的比赛总是很危险。很开心看到巡回赛中有新面孔,我知道他发球很好,打法非常有攻击性。不过还没看过他太多的比赛,具体也不太好说。”

  受到雨水的干扰,今天温网的外场的多场比赛被取消。幸运的是纳达尔在顶棚下顺利完赛。“从我的角度来看,能够顺利完赛当然非常开心。但经历了这样的一天后,如果有球员没有比完赛,组委会会如何安排,我们知道周日通常是不安排比赛的。我对手的情况肯定比我要糟糕,但没有什么是完美的。”

  过去5、6年间,几乎所有重大赛事的冠军都被四巨头所垄断,谈到年轻人该向他们学习什么时,纳达尔回答说。“我们最出色的地方是常年保持在较高的水准。在重大的比赛中总能闯入到1/4决赛、半决赛、决赛。在网球的历史上这并不常发生。我和诺瓦克打过了42次,和罗杰也超过了30次,罗杰和诺瓦克也打过很多次,我和安迪也打不过不少次。我们很多次都是在半决赛、决赛相遇,无论是身体还是精神上这都非常困难。年轻球员应该学习这种拼搏精神,在任何级别的赛事中都是没分必争。我想我们给年轻人传递了对胜利的渴望和激情。”

  (stefan发自温布尔登)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万庆良出事前1小时临时取消考察行程
  • 体育乌拉圭总统:苏神被禁赛是足球史的耻辱
  • 娱乐高晓松去年已离婚 前妻:他突然提出离婚
  • 财经沈阳行政中心几成空城 开发商差点甩茶杯
  • 科技阿里巴巴将在纽交所挂牌:股票代码BABA
  • 博客万庆良的8大精彩“台词”点评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毕业典礼吻校长(图) 国际高中展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