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沙尔忆去年击败伊万 曾希望和莎娃一样夺温网冠军

2014年06月28日21:3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8日消息 曾经的温网青少年女单冠军布沙尔[微博]如今世界排名已经逼近前10,在今年澳网[微博]和法网均闯入女单四强。谈到温布尔登,加拿大姑娘对其钟爱有佳。

  加拿大人说自己喜欢温网的原因是这里的网球氛围很古典传统,“这是我非常喜欢的一项网球赛事,每年我都很期待能来这里比赛,对于我来说,这里才是网球应该有的感觉。我最喜欢的温网传统就是这里战袍全白的风格,非常古典,青翠的草地加上白色的战袍,看起来真的很漂亮很舒服。”

  说起去年温网的梦幻时刻,20岁的她还记忆犹新,“在去年温网我来到了女单第三轮,那是我第一次参加温网正赛。第二轮时,我登上了中央球场对阵伊万诺维奇,最后我击败了她,而且打得很不错。在比赛开始前20分钟我才发现我被分配到中央球场,那真的是一个疯狂的球场,在通往中央球场的那一刻真的很奇妙。对于我来说,在温网中央球场打比赛就相当于是在网球比赛的最大舞台,我感到非常荣幸。”

  她也谈到自己小时候的梦想,称曾视莎娃为榜样,希望拿温网冠军,“小时候我在电视上看了很多网球比赛,看的第一场温网比赛应该是莎拉波娃[微博]在她17岁时收获大满贯冠军。当时感觉这特别不可思议,我希望自己以后也能做到。”

  在中央球场加拿大小将最希望遇到的对手是格拉芙,“她是一个伟大的冠军,我曾经有机会和她打过,她仍然打得很好,如果在她巅峰时期和她交手,遇上她的正手,那肯定是种很不可思议的感觉。”

  说道自己的温网第一次,她也侃侃而谈,“我的第一次温网经历应该是14、15岁的时候,当时还需要通过青少年资格赛的考验,那时候资格赛在一个特别的地方。当我在全英俱乐部打正赛时还有一个额外的奖励,就是一条温网毛巾,那时候对于我来说是人生一个重大的时刻。我想重打的一场比赛就是我下一轮输球的比赛,当然我还是希望一直赢下去。”

  在没比赛时,她最喜欢待在更衣室,“那里非常大,而且去那里的人都很友好,那里还有巧克力棒,可以满足我们许多需要,所以真的很不错。下雨的时候,我喜欢阅读,我有电子书,所以我会坐在睡椅上看书。”

  加拿大小将也给第一次来到温网的粉丝送去了自己的建议,“首先得带一把伞,当然不要忘记草莓和奶油,然后享受漫步的时光,你会看到许多房屋布满常春藤,最后你会逐渐感受到这里特别的气氛,完全不同于其他赛事的气氛。”

  当谈到如何让自己适应草地比赛时,布沙尔这样说道:“我觉得我现在的比赛还是比较适合草地的。但是当我来到草地赛季时,我也会做点改变,会试着把重心降低,尽量向前移动,提早准备击球,增加上网次数。”

  (double)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万庆良出事前1小时临时取消考察行程
  • 体育乌拉圭总统:苏神被禁赛是足球史的耻辱
  • 娱乐高晓松去年已离婚 前妻:他突然提出离婚
  • 财经沈阳行政中心几成空城 开发商差点甩茶杯
  • 科技阿里巴巴将在纽交所挂牌:股票代码BABA
  • 博客万庆良的8大精彩“台词”点评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毕业典礼吻校长(图) 国际高中展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