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娃:我不是天生的红土球员 在巴黎没逛街为今天

2014年06月08日09:0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8日,七号种子、俄罗斯名将莎拉波娃以6-4/6(5)-7/6-4击败四号种子、罗马尼亚90后少女哈勒普第二次捧起法网女单奖杯,也是她个人第五个大满贯冠军。赛后莎拉波娃表示十分激动难以表达,为自己的成就感到骄傲。她坦言为夺冠付出很多,打趣或许应该偷走奖杯放在家中。

  “比赛中有一些起伏,当我觉得自己接近胜利的时候却连丢四分,然后比赛回到均势。然后你觉得比赛又从头开始,这很困难。我就开始回想我能攻击到对方、占据优势的环节,我知道她发挥的很好,比赛对体能考验很大。虽然输掉第二盘令人沮丧,但是我还是想尝试这些,事实证明我做的还不错,我们互破了几次,这就是场上发生的。”莎拉波娃这样评价比赛。“哈勒普在整个赛事都表现出的质量大家都看到了,她配得上来到决赛,她把我逼到了极限。她的表现很稳定,现在也是世界第三,成绩说明一切。这是为什么她今天来到这里,并且有机会赢球。”

  “这是非常激动人心的胜利,我曾经进入过一些大满贯决赛,每一次感觉都不一样,我觉得随着自己年龄渐涨我会更珍惜。”法网是莎拉波娃最后染指的大满贯,红土也曾经是她表现最差的场地。“如果有人告诉我我会在法网拿到比其他大满贯多的冠军,我也许会去买醉吧,或者告诉他们去喝醉好了。”莎娃笑着说到,“我不是天生的红土球员,也许纳达尔是但是我不是。我不是在红土上长大,只是让自己想办法在红土表现更好。没有人会帮我做到,只有靠我自己。”

  作为俄罗斯首位大满贯冠军,现在她又成为一个大满贯两次夺冠的第一人。“这是我在大满贯决赛经历的最艰难的一场,没有很多决赛你需要打到三小时。如果是回看七八年前,想着我会有这么一天,面对这样一个让你击球和奔跑的对手,面对从冷到热的天气,面对很多的不利条件,我对自己调整和挺过来感到自豪,最终我拿到了这个。”莎娃也是俏皮的指指奖杯。“我没办法保留奖杯,只是有一个迷你的复制品,我希望可以保留它,不过也许太贵了。也许我需要偷一个。”

  法网奖杯是否是她最梦寐以求的?“当我在巴黎的时候,我当然最想要法网奖杯。当我在伦敦的时候,不是。”莎拉波娃豪不掩饰自己的雄心,“这是为什么我在巴黎期间,没有去逛过一间店铺,就是因为我想要奖杯。我也没有吃很多马卡龙。也是因为这个。所有的这些,都对我的夺冠做出贡献。”

  距离击败小威首次捧起大满贯已经十年,“第一次之后十年坐在这里,想到自己有了五个奖杯真是难以置信。我不知道该说什么,当你17岁的时候显然那是很棒的赛事,我会想自己还会做到吗?能赢得更多吗?所以现在10年过去五个奖杯进入我的口袋,这很令人激动,我现在也是不知道说什么。”

  (小早茶)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江西夺刀救人考生登人民日报头版
  • 体育法网-莎娃再夺冠 梅西进球阿根廷热身2-0
  • 娱乐古天乐曝高圆圆法国蜜月 赵父不知其领证
  • 财经茅于轼:解决交通拥堵可向开车者收路费
  • 科技传苹果10月开售智能手表:月产目标500万
  • 博客莫言忆陪女儿高考的经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近百万高考生弃考 各地作文 报道 直播
  • 育儿海口12岁女孩被恙虫咬伤生命垂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