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赛中连赢8局生涯首胜斯托瑟 晋级罗马赛八强

2014年05月15日18:1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5日(当地时间15日) 消息,总奖金为2,120,000欧元的WTA[微博]超五赛罗马赛展开了第三轮的较量。在一场焦点大战中,2号种子、金花一姐李娜[微博]凭借首盘3-3后一波连胜八局的小高潮,以6-3/6-1力克前法网亚军斯托瑟,强势晋级八强。这是李娜职业生涯七次与斯托瑟交手中,取得的首场胜利。在1/4决赛上李娜的对手是本土一姐埃拉尼,后者6-4/7-6(3)淘汰塞特科夫斯卡。

  这是李娜与斯托瑟职业生涯第七次交手,在前六次相遇中娜姐不仅全部告负,并且总共才拿下一盘胜利。两人今年在香港表演赛上也有过一次交手,李娜同样直落两盘脆败。不过回归正式赛场,如今状态正处巅峰的李娜只要能正常发挥水准,绝对有希望首次击败这位红土实力不俗的澳洲猛女。

  比赛伊始,斯托瑟就凭借强势的发球率先保发,以1-0领先。不过李娜同样很快找到进攻的手感,在一次底线压迫得手后就把比分扳平。两人随后各自保发,李娜在第五局抓住斯托瑟失误增多的机会展开攻势,并在连续三次漂亮的反拍进攻得分后率先打破场上僵局。然而2号种子随后在手握局点的情况下送出双误错失扩大比分的机会,斯托瑟把握机会取得回破,比分继续处于3-3平的胶着。在关键的第七局中卷土重来的中国金花凭借大角度的调动再次获得破发点,机会面前李娜回出弹网球,斯托瑟节奏被干扰,急忙上网回球下网。幸运获得破发的李娜及时提升一发状态,顺利保发后就以5-3拉开比分。随后利用反拍直线挽回局点后,金花一姐再次完成破发,就以6-3先拔头筹。

  进入第二盘后李娜手感不减,率先保发后就以1-0领先。反观斯托瑟从发球起就连续遭到李娜的抢攻压迫,并再一次反拍击球失误后遭到了破发。抵挡住澳洲猛女的反扑,李娜在一次迎前进攻得分后就确立了3-0的领先。经过局间休息的调整后斯托瑟表现有所提升,然而韧劲十足的李娜并没有就此松懈。在多次挽回局点后,金花一姐再次取得破发。经受住斯托瑟连续侧身正手的反击,娜姐在保发后已经以5-0遥遥领先了。在大比分落后下斯托瑟反而放开了手脚,依靠漂亮的正手进攻拿下发球局,终于止住了连丢八局的颓势。不过经验同样老道的李娜心态上并没有丝毫的松动,稳健的保发后,她最终以6-1锁定胜局,生涯首次战胜这位苦主,昂首挺进八强。

  (Benson)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山东兖州警方就拘留骂交警网友道歉
  • 体育詹皇29分热火4-1篮网 帕克伤退马刺晋级
  • 娱乐独家:赵普携女现身机场 神秘美女相随
  • 财经近六成房企享财政红包 购房者承担高税负
  • 科技策划:一个国产音频厂商的忧伤
  • 博客抵制大陆游客会让台湾人日子更紧张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一女生雇人点名交作业:一月工资1500
  • 育儿美国一对双胞胎女婴“手拉手”降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