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爆詹皇4次!篮网几乎靠他赢 当代乔丹不是白叫的

2014年05月15日11:2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随着乔-约翰逊最后一秒被勒布朗-詹姆斯打掉手中皮球,布鲁克林篮网94-96输掉了系列赛第五场比赛,2013-14赛季也就此宣告结束。本场比赛,“单打乔”23投15中射下全场最高的34分,虽然最后关头两次被詹姆斯成功防下导致了最终的失利,但其整体表现却仍然足够令人钦敬。

  2012年夏天,乔-约翰逊通过交易加盟篮网,一代鹰王成为球队第三选择,直接让他背上“高薪低能”的骂名。不过在经历了一个赛季的磨合之后,本赛季约翰逊状态回勇,全明星赛成为篮网唯一代表,也证明他是这支大牌云集的队伍中,状态最稳定出色的一个。

  季后赛开始以来,“单打乔”的状态愈发出色,截至本场比赛之前,他在对猛龙的七场大战和对热火的前四场比赛中,以51.6%的超高效率场均贡献20分,是篮网关键时刻最为倚重的进攻武器。今天的比赛,对于篮网已是背水一战,赢或出局,没有其他选择。绝境激发状态,三节打完,约翰逊已经砍下22分,带领篮网以75-66领先9分进入第四节的争夺。

  最后一节,热火发起绝地反击,詹姆斯和刘易斯的三分球一度将比分追到72-75。眼看着辛苦赢得的优势转瞬之间就要化为乌有,约翰逊挺身而出,将自己的所有进攻才华全部施展出来。面对着拥有联盟最佳防守球员实力的詹姆斯,约翰逊没有丝毫畏惧,一次又一次正面发起一对一的挑战。

  此时的约翰逊,俨然乔丹“再世”,一招急停后撤步跳投加上节奏鲜明的突破抛射,让强如詹姆斯也无计可施。从8分38秒左翼跳投命中,到4分48秒正面20尺外强行后仰出手,单打乔连续4次单打詹皇得手,其中还包括一次2+1!约翰逊被称为“当代乔丹”虽然略有夸张,但确实也不是白叫的。

  约翰逊的连续9分保证篮网保持着8分的领先优势,形势一片大好。但接下来他们连续5投不中,约翰逊在终场前1分30秒的出手也终于被詹姆斯封了下来,一波持续4分37秒的得分荒让胜负之势逆转。终场前11秒,约翰逊的底角三分将比分追到94-95,但最后一攻,他却在热火的夹击防守之下出现致命失误,詹姆斯的关键断球似乎是要证明,他还是场上最好的球员。

  比赛虽然输了,但约翰逊却凭借精彩的表现赢得了尊敬。一如篮网,虽然最终还是因为实力稍逊一筹而未能上演神奇,但却已经打出了水平,赛出了风骨,值得所有球迷为他们送上最由衷的掌声。

  (熊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山东兖州警方就拘留骂交警网友道歉
  • 体育孙杨400自夺金落后朴泰桓 望PK菲尔普斯
  • 娱乐周迅男友前任疑曝光 叫板:爱她干嘛招我
  • 财经近六成房企享财政红包 购房者承担高税负
  • 科技策划:一个国产音频厂商的忧伤
  • 博客抵制大陆游客会让台湾人日子更紧张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一女生雇人点名交作业:一月工资1500
  • 育儿超六成人认为打孩子不是家暴,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