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切洛蒂:C罗一直处在巅峰期 渴望为皇马赢得第十冠

2014年05月14日14:5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皇家马德里主教练安切洛蒂已经率领球队拿到一项桂冠(他们击败劲敌巴塞罗那夺取国王杯),不过现在他和他的球队的全部注意力都集中在另一项更加重要的赛事上:欧洲冠军联赛。皇马已经退出西甲联赛的争夺,所以安切洛蒂的全部心思都放在夺取皇马第十座欧冠奖杯上。

  以下是安切洛蒂接受欧足联记者专访的概要:

  记者:您对大胜拜仁感到自豪吗?

  安切洛蒂:我非常自豪。对阵欧洲冠军的比赛不好打,但我们在两回合比赛里的表现相当出色。第一回合我们或许有些放不开手脚,但第二回合比赛我们简直不可思议。当时我们防守坚固,攻击球员每次拿球都让对方手忙脚乱,整个球队都踢得很好。

  记者:欧冠决赛的对手是马德里竞技,这是您的球员很了解的一支球队。您怎么看这场比赛?

  安切洛蒂:这场比赛将和杯赛及联赛不同。双方都有机会赢球,都想展示自己的实力。我觉得马德里竞技不会采取破坏我们进攻的战术,同样,我们也不会针对他们这么做。我们将努力踢出我们的水平,马德里竞技也一样。要知道,他们这个赛季的表现非常出色,让所有人都吃惊。我们彼此了解对方的实力,所以这将是一场激动人心的比赛。

  记者:您打算怎么准备这场比赛?

  安切洛蒂:从战术角度讲,这场比赛与众不同。如果我们掌握控球权,我们就能控制比赛。我们的目标就是要高效、快速,这样我们才能发挥自己的优势,那就是我们锋线球员的攻击力。当然我们也要寻求攻守平衡,避免遭受对方反击,因为对方的攻击球员也很危险。比赛当中不会有太多空间,所以我们要快速出球。

  记者:马德里竞技的强项是什么?

  安切洛蒂:我认为他们最大的特点是他们的组织性,他们整体很努力,比赛从头到尾都很拼。他们实力强大,反击和进攻的时候速度很快。另外,他们的定位球也很有威胁。

  记者:2002年皇马夺取第九座欧冠奖杯之后弗洛伦蒂诺就说过,皇马现在要拿第十座欧冠奖杯。作为教练,这对您意味着什么?

  安切洛蒂:我很幸运,因为我们大家都充满动力。所有的人都有同样的感觉,包括球员、俱乐部、球迷和我自己。我们离奖杯很近,但我们知道夺冠不是容易的事,因为欧冠决赛常常不可预测。参加欧冠决赛的机会不是每天都有,不是每支球队都有机会参加这样的比赛。我们有机会为俱乐部赢得第十冠,这让我们倍感荣幸。

  记者:您想好赛前怎么动员球队了吗?

  安切洛蒂:还没有。不过面对这样的比赛,我没必要说太多,球员自己会做好准备、集中精神。我们要确保赛前的气氛不要太紧张,这很重要。在决赛里,我们要展示自己的勇气、个性和决心。面对这样的比赛,我们必须踢出自己的实力。

  记者:C罗貌似处在他的最佳状态。关于他您能告诉我们什么?他是否处在职业生涯最好的时期?

  安切洛蒂:我觉得他处在巅峰状态,不过他的这种状态已经持续多年。这说明他有着良好的职业素养,对足球非常专注。他在欧冠比赛中为我们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为球队贡献了16个进球。他是我们一路打进决赛的关键球员,也将竭尽全力帮助我们赢得决赛。

  记者:作为球员和教练您分别拿过两次欧冠,这次可能是第五次夺冠。为皇马夺取第十冠对您会意味着什么?

  安切洛蒂:任何个人的满足都来源于集体的成功。夺冠对俱乐部而言将会是巨大的成就。夺取第十冠将使我们在这样一家伟大的俱乐部创造历史,这样的机会令我神往。就我个人而言,冠军联赛给了我巨大的收获。这是我第七次参加欧冠决赛,此前六次比赛我有四次夺冠。有机会为皇马夺取第十冠对我来说是很大的动力。

  记者:面对在里斯本举行的决赛,您有什么要对球迷说的吗?

  安切洛蒂:赛季初我就说过,我们的目标就是打进决赛,因为进入决赛说明我们很好地完成了自己的工作。用我们意大利人的说法,我们已经烤好了一个蛋糕,现在是时候锦上添花把樱桃放到蛋糕上了。但问题是,马德里竞技也烤好了一个蛋糕,他们也想锦上添花!我们就看到时候谁能如愿以偿了。这个赛季我们在欧冠比赛中表现优异,所以我们才一路走来打进决赛。(KKGonzalez)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山东兖州网友骂“交警孬种”被拘留
  • 体育雷霆争议3罚绝杀3-2快船 奇才2-3步行者
  • 娱乐周迅男友前任疑曝光 叫板:爱她干嘛招我
  • 财经传天津松绑限购救市:或将放开第三套住房
  • 科技尴尬P2P:八成用户对高收益说“不”
  • 博客抵制大陆游客会让台湾人日子更紧张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工科男迷中医为女生解痛经 被称妇科圣手
  • 育儿超六成人认为打孩子不是家暴,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