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兰:新国足要尽快新老交替 重要比赛会再招老将

2014年05月15日00:2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是的,第一期的国家队集训不会招入那些30岁以上的老将,但这不代表国家队的大门向他们关闭了。”5月14日,新任国家队主教练佩兰在出席中国之队活动之时首次公开接受了媒体的采访,佩兰也首次谈到了自己对新一期国家队组建的构想,对于引人关注的首期集训不会招入老将的想法,佩兰也专门进行了解释,佩兰直言:新国家队第一期不会招入30岁以上的老将并非将他们拒之门外,像郑智等老队员只要保持好状态和身体,国家队会在重要比赛随时征调。

  自从佩兰上任之后,就一直没有离开中国,并且选择了两名外籍助理教练充实到自己的教练团队之中。虽然最近两个多月国家队没有集训,但佩兰几乎没有任何得闲,除了观看福特宝中国之队向他提供了几十场中国队录像之外,就是前往各个赛场观看中超联赛。在世界杯期间,佩兰也将组织自己就职之后的第一期国家队集训,为此佩兰也在近日敲定了一份50人的国足大名单,其中将有35人参加于6月10日在香河基地开始的新国足一期集训。对此,佩兰也在接受采访之时给予确认:是的,这50人的大名单已经确定了,并且发往各个俱乐部。我们会随时征调其中的队员。

  在这份大名单之中,并没有郑智、孙祥[微博]、杨智、杨昊[微博]等年龄超过30岁的老将,对于这些老将的落选,佩兰则也给出了他的解释。佩兰表示:这次选队员确实是在选择一些30岁以下的队员,但是国家队的大门从来没有对这些优秀的老队员关闭。因为我们的长期的目标是冲击2018年的世界杯决赛圈,那我们现在准备的所有比赛,正是练兵的好时候,也是挖掘新人的时候。假如六月份我们有一场非常重要的比赛,生死大战,那么我们肯定会把一些非常优秀的队员招入国家队。那么,现在来说,我们还是着眼于未来,大胆的启用一些新人。

  在这份50人的大名单之中,佩兰将在6月份的集训之中招入35人参加三场热身赛,其中有16名队员是第一次入选国家队的,还有12名25岁以下的球员,由此可见这支国家队的平均年龄有可能是有史以来最年轻的一届国家队,对此佩兰表示:我们也要尽快的实现国家队的新老交替。像6月份这样的比赛,对我们也是一个非常好的时机。在我招入的球员中有一些已经参加了亚冠联赛,我对他们比较熟悉,但很多的队员还需要比赛的观察与磨合,来进一步发现他们的潜力,发现他们的价值。

  值得一提的是,在新一期的国家队新人之中,佩兰特别提到了效力于广州恒大[微博]的年轻球员廖力生,而廖力生也是国奥队的适龄球员,届时可能还会有一些国奥队的适龄球员入选国家队。不过国奥队同时也要进行集训,佩兰在5月下旬还要专门前往法国土伦杯观看国奥队的比赛,也许到时候两支国字号球队将协商集训的人员。对此佩兰表示:国家队的名单都是随时变化的,会根据每次集训的不同情况随时进行调整。将来国家队要出征的话会是一个23人的名单,我们汇集中国最优秀的球员到我的队伍里。

  国家队的未来的一个重要比赛就是明年年初的亚洲杯,对此佩兰直言亚洲杯对国足来讲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比赛,国家队名单对亚洲杯是没有年龄界限的。我们会选择最好的球员进行组合,在亚洲杯上展现我们中国队的实力。(宋词)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山东兖州警方就拘留骂交警网友道歉
  • 体育孙杨400自夺金落后朴泰桓 望PK菲尔普斯
  • 娱乐周迅男友前任疑曝光 叫板:爱她干嘛招我
  • 财经近六成房企享财政红包 购房者承担高税负
  • 科技策划:一个国产音频厂商的忧伤
  • 博客抵制大陆游客会让台湾人日子更紧张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一女生雇人点名交作业:一月工资1500
  • 育儿超六成人认为打孩子不是家暴,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