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冠综述:韩国沙特各2队进八强 恒大西悉尼突围

2014年05月15日07:4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5日,2014赛季亚冠联赛结束1/8决赛两回合争夺。广州恒大虽然主场0-1输球,但仍以5-2的总比分淘汰大阪樱花;浦项制铁主场1-0击败全北现代,两回合3-1闯入八强;首回合3-1取胜的广岛三箭却在客场0-2输球,被西悉尼流浪者淘汰;首尔FC主场1-2遭川崎前锋绝杀,但总比分4-4,首尔凭借客场进球优势惊险晋级。日本球队全军覆没,韩国2队晋级,中澳各一队进八强。西亚区,沙特的伊蒂哈德和阿尔希拉尔以及阿联酋的阿尔艾因、卡塔尔的阿尔萨德杀入八强。

  5月28日开始的8强抽签仪式还将按照东西亚分区进行,区域内抽签不设种子队,没有回避原则。八强战两回合比赛时间定于8月20日和27日。

  东亚区——韩国双雄携手恒大西悉尼晋级

  浦项制铁(韩国)1-0(总比分3-1)全北现代(韩国)

  在双方首回合较量中,浦项制铁2-1逆转全北。开场仅6分钟浦项制铁便取得进球——高武烈前场送出直塞,金承大斜插入禁区反越位成功并甩开威尔金森的防守后,冷静斜射远角入网,1-0,91年锋将金承大打入个人亚冠第5球。第35分钟,崔普庆在争抢时铲倒李明周,随后与李明周发生冲突并用头顶了后者,李明周被出示黄牌而崔普庆被直接红牌罚下。随后双方均无力改写比分,浦项制铁主场一球小胜全北,并以3-1的总比分淘汰对手率先进军八强。

  广州恒大(中国)0-1(总比分5-2)大阪樱花(日本)

  5月6日的首回合比赛中,恒大客场5-1大胜樱花。在基本锁定八强资格的情况下,里皮此战仍排出了同首回合完全一样的首发阵容。樱花出场阵容较之首回合有6个位置变化,弗兰甚至没有随队来华。比赛中大阪樱花反客为主控制住了比赛,并在第49分钟取得入球——曾诚与金英权后场传递被对手逼抢,樱花右侧界外球快速掷入,永井龙低平球传向门前,廖力生抢在包抄的扇原贵宏前被动解围,结果将球挡入了自家球门。恒大的赵旭日、迪亚曼蒂也曾打出几脚威胁射门,不过均被对方门将金镇炫神勇化解。虽然主场输球,但广州恒大仍以5-2的总比分强势晋级八强。

  西悉尼流浪者(澳大利亚)2-0(总比分3-3)广岛三箭(日本)

  首回合在客场1-3输球的西悉尼流浪者回到主场展开了疯狂的反扑。第55分钟,小野伸二右路完成传中,柏好文远门柱处头球解围落点不佳,刚刚替补出场3分钟的香农-科尔禁区内将球拦截,9米处右脚劲射入网。第85分钟,小野伸二前场左肋中长传到大禁区内找替补出场的尤里奇,盯防的水本裕贵头球解围落点不佳,前中超外援布兰登禁区内一记大力右脚抽射将皮球送入到球门右上角,比分变为2-0。最终双方总比分战成3-3,但西悉尼流浪者队凭借客场进球优势成功翻盘淘汰广岛三箭,史上首次挺进八强

  首尔FC(韩国)1-2(总比分4-4)川崎前锋(日本)

  首回合首尔FC在客场3-2绝杀川崎占据晋级优势,此役两支球队排出了跟首回合完全一样的首发阵容。第9分钟,刚刚错失单刀机会的首尔FC组织二次进攻,崔玄态突入禁区将球回扣,埃斯库德罗接球后在三名防守球员的夹击下依然闪开角度劲射近角得手,这一次西部洋平无能为力,1-0。川崎前锋在第29分钟扳平比分——巴尔巴在后场停球出现失误,小林悠积极上抢将球断下后直奔禁区并冷静斜射远角命中,1-1。补时第2分钟,田中佑典前场界外球大力掷到首尔FC队禁区内引起混乱,替补出场的森岛康仁停球在右侧11米处左脚打出弧线球破门。两队总比分定格在4-4,不过首尔FC凭借客场多一个进球的优势惊险淘汰川崎前锋。

  西亚区——沙特两强+艾因萨德突围

  阿尔艾因(阿联酋)2-1(总比分4-2)阿尔贾兹拉(阿联酋)

  第17分钟,艾因后卫艾哈迈德前点封堵失败,马布霍特门前包抄近距离右脚推射1-0领先。在关键时刻,艾因神锋、加纳队长吉安再次救主,第61分钟,吉安在大禁区前将球送入球门右下死角1-1平。第81分钟,吉安在大禁区左侧再次精准推射,将比分扩大到2-1,岛屿队大势已去。最后艾因以总比分4-2赢得阿联酋德比战晋级八强,加纳球星吉安7场亚冠轰入10球,在射手榜上遥遥领先。

  阿尔沙巴布(沙特)1-3(总比分1-4)伊蒂哈德(沙特)

  首回合伊蒂哈德在吉达1-0力克对手占得先机。尽管在国内赛场一无所获,但在亚冠赛场伊蒂哈德还是展示出了深厚的底蕴,第7分钟,法拉塔赫得球后扣过猛扑的防守球员,在距球门7米处左脚低射成功,伊蒂哈德1-0领先。第72分钟,伊蒂哈德队再次利用前场界外球机会完成了有效进攻,法拉塔赫脚后跟妙传,穆瓦利德右脚挑射得分将比分改写为2-0。第80分钟,阿赫利扳回一分。但在补时阶段,趁着沙巴布后防空虚,伊蒂哈德的穆瓦利德再次打出一记精彩的吊射梅开二度,3-1的比分也锁定胜局。

  伊朗钢铁(伊朗)2-2(总比分2-2)阿尔萨德(卡塔尔)

  首回合两队0-0战平,此役第16分钟,贝尔哈吉反击中25米外远射命中为客队首开纪录。第29分钟贝尔哈吉助攻哈尔范外围远射再下一城。主队开始大举反扑,第71分钟阿尔萨德后卫哈桑禁区内犯规吃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钦巴主罚点球命中。第87分钟钦巴又接瓦里的传中头槌破门扳平比分。10人应战的阿尔萨德最终凭借客场进球多的优势杀入八强。

  阿尔希拉尔(沙特)3-0(总比分4-0)本尤德科(乌兹别克斯坦)

  第20分钟,阿尔希拉尔的卡赫塔尼接到阿尔沙赫拉尼的妙传,冷静右脚低射打破僵局。第47分钟,阿尔多萨里助攻阿尔沙姆拉尼扩大比分。第58分钟,阿尔沙姆拉尼再次送出助攻,阿尔多萨里小禁区右侧左脚射门得手锁定胜局。最终,阿尔希拉尔队主场3-0,总比分4-0完胜本尤德科昂首晋级亚冠八强。

  (邰晓鹏)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山东兖州网友骂“交警孬种”被拘留
  • 体育孙杨400自夺金落后朴泰桓 望PK菲尔普斯
  • 娱乐周迅男友前任疑曝光 叫板:爱她干嘛招我
  • 财经近六成房企享财政红包 购房者承担高税负
  • 科技策划:一个国产音频厂商的忧伤
  • 博客抵制大陆游客会让台湾人日子更紧张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工科男迷中医为女生解痛经 被称妇科圣手
  • 育儿超六成人认为打孩子不是家暴,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