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专家预测韩国进世界杯16强几率 不看好能杀进8强

2014年05月14日16:17  chosun.com中文版 收藏本文

  朝鲜日报记者 孙章薰

  “韩国队将以1胜1平1负的成绩进入16强。”

  这是足球专家预测韩国队的2014巴西世界杯小组赛成绩时做出的最多回答。

  在接受问卷调查的20名专家中有16名预测“韩国队会取得16强以上的成绩(16强11名,8强5名)”。共有8名专家预测“韩国队在小组赛中会取得1胜1平1负的成绩”,其中7名专家预测韩国队会进入16强。其后分别有5名和3名专家预测韩国队会取得1胜2平和2平1负的成绩。有4名专家预测韩国队会在小组赛中被淘汰。

  韩国队在此前的两届世界杯小组赛中都取得了1胜1平1负的成绩,虽然在2006年德国世界杯上被瑞士队(2胜1平)和法国队(1胜2平)挤掉止步于小组第三名,但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上和阿根廷队(2胜)一同进入16强。

  大部分专家认为韩国队所在的H组的格局和2010世界杯时相似。济州足球教练朴京勋(音)预测:“比利时队在小组中将排名第一,剩下的韩国队、俄罗斯队、阿尔及利亚队将会互相厮杀。”

  但是,很多人预测韩国队很难进入8强。这是因为,韩国即便进入16强也要和德国队或葡萄牙队相遇。韩国联赛12名教练中有8名、8名解说员中有7名认为“韩国队很难进入8强”。

  多数人认为阿尔及利亚队是能使韩国队获得3分的对手。仁川的金奉吉教练说:“从阿尔及利亚队的情况来看,甚至出现了教练和足球协会不和的传闻,这种情况必然会使球员的注意力和组织能力下降。”专家一致指出,最应该注意的第一个对手是俄罗斯队。KBS体育频道解说员金大吉(音)说:“因为韩国队都是年轻球员,如果在和俄罗斯队的第一场比赛中获胜,趁着势头也可能取得2胜1平的成绩。”

  黃善洪, 崔龙洙、徐正源、河锡舟等参加过世界杯的韩国联赛教练都预测现在的韩国队将会进入16强。全南教练河锡舟说:“与过去大部分球员在国内球队效力的情况不同,现在的国家队中有很多球员都有在欧洲的大型赛事中和世界级球员比赛的经验。他们可以充分发挥自己的力量。”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山东兖州网友骂“交警孬种”被拘留
  • 体育雷霆争议3罚绝杀3-2快船 奇才2-3步行者
  • 娱乐周迅男友前任疑曝光 叫板:爱她干嘛招我
  • 财经传天津松绑限购救市:或将放开第三套住房
  • 科技尴尬P2P:八成用户对高收益说“不”
  • 博客深圳大暴雨学生们满街抓鱼(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工科男迷中医为女生解痛经 被称妇科圣手
  • 育儿超六成人认为打孩子不是家暴,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