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职业生涯再添新里程碑 500胜成现役第12人

2014年05月14日07:5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4日,赛会二号种子、中国金花李娜在罗马站第二轮比赛中以6-1/6-4轻取澳大利亚人德拉奎尔,豪取职业生涯第500胜。回顾李娜过往的职业生涯,她在近年来成熟之后表现的愈发强势和稳定,每每取得100胜的速度甚至更加迅速,对于这位32岁的老将来说,500胜还远不是终点。

  早在15年前的1999年,李娜就已经在ITF巡回赛崭露头角,拿下了三项赛事的冠军。2000年她在塔什干首度登陆WTA赛场,并且和湖北老乡李婷一起拿下了双打冠军,此后的WTA上海站击败易景茜拿下首胜。2003年她回到学校读书,2004年二度登上赛场后就在广州斩获了个人首冠,同时在年终世界排名上首次进入到前100位。2005年她收获了一项亚军、三项四强的成绩,世界排名也首度进入到TOP50。

  2006年对于李娜来说是突破之年,她在温布尔登锦标赛上一路击败了库兹涅佐娃和瓦伊迪索娃来到八强,打破了此前郑洁创造了中国球员在大满贯的最佳战绩。正是在这一个年头中,她也收获了职业生涯第200个胜场,同时成为首个闯入TOP20的中国球员。2008年她又拿下第二座冠军奖杯,同时在北京本土举办的奥运会上打入四强被中国观众熟知。

  此后李娜的战绩更为球迷们津津乐道,她在2009年的马德里站累积到了职业生涯300胜,年终排名首进TOP20;2010年首次打入大满贯四强,澳网后成为中国首位前十球员;2011年她再进一步来到澳网决赛,并且在法网拿下冠军,世界排名一度高居第四位,首次进入年终总决赛的她年终排名进入前五;2012年迈阿密首战她获得了第400场胜利,保住了年终前十的排名;2013年她重返大满贯决赛,美网四强、总决赛亚军都创造了最佳战绩。

  在拿下了个人第二座大满贯奖杯之后,她又在今天达成了职业生涯第500个胜场,加入到大小威廉姆斯、莎拉波娃、扬科维奇、库兹涅佐娃这些名将的行列,成为现役球员第11位达到此成就的球员。我们可以看到,李娜在前几次每收获100个胜场都需要三年左右的时间,而这一次她只用了2年2个月!对于一位每年参赛不到20站的老将来说,这样的速度已经是异常惊人。这不仅需要顶尖实力作为保障,还需要足够的体能、足够的稳定。

  在年满32岁的李娜身上,我们仍看不到任何老化、迟缓的现象,反而看到逐渐成熟为她的职业生涯一步步打开爬向更高阶层的楼梯。ITF冠军、巡回赛冠军、顶级赛冠军、大满贯冠军、总决赛决赛,世界排名前100、50、20、10直到现在的世界第二,李娜的职业生涯也在不停创造着中国球员乃至亚洲球员的纪录。而我们也有理由相信,500胜只是她生涯中的一个普通节点。已经喊出冲击世界第一的娜姐不会停止脚步,未来更多纪录在等待她去谱写。

  (小早茶)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山东兖州警方就拘留骂交警网友道歉
  • 体育孙杨400自夺金落后朴泰桓 望PK菲尔普斯
  • 娱乐周迅男友前任疑曝光 叫板:爱她干嘛招我
  • 财经近六成房企享财政红包 购房者承担高税负
  • 科技策划:一个国产音频厂商的忧伤
  • 博客抵制大陆游客会让台湾人日子更紧张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一女生雇人点名交作业:一月工资1500
  • 育儿超六成人认为打孩子不是家暴,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