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A新秀之斯维托丽娜:教科书般崛起过程 目标前20

2014年04月17日14:28  WTA中文官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斯维托丽娜的崛起完全就是教科书一般的过程:从ITF赛场所向披靡,到WTA125K赛事获得成功,最终在WTA级别赛事闪耀绽放。这名冉冉升起的新星在2014赛季将自己的职业生涯推向了新的高峰,不仅先后击败了一连串的顶尖好手,更是坐稳了青少年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

  斯维托丽娜初绽头角是在15岁时赢得了法网青少组冠军,随后几年中她揽获了大把ITF巡回赛女子单打头衔,2012赛季末也在印度浦那举办的WTA125K系列赛上成功捧杯。在去年7月巴库站的比赛中,这名乌克兰新星真正引起了网坛瞩目:决赛上斯维托丽娜直落两盘击败了前世界排名第11位的萨哈-皮尔,夺得了个人职业生涯中首个WTA单打冠军。

  到目前为止,乌克兰人依旧是近两年来唯一一名有WTA单打冠军入账的青少年选手。

  “感谢你萨哈,你奉献了如此精彩的一场决赛,”在颁奖仪式上,年仅18岁的斯维托丽娜展现出了优雅的风度,“今天的比赛非常艰难,在过去的一周内我也打了很多场硬仗,不过在这站比赛中我真的拼尽全力,最终受到了冠军奖杯的青睐。期待明年我们在这里重聚。”

  尽管斯维托丽娜握有不少冠军头衔,但直到今年乌克兰少女才真正向WTA顶尖球员吹响挑战的号角——本赛季至今她已经收获了前四场对阵TOP20的胜利:澳网时击败了库兹涅佐娃,巴黎室内站战胜了文奇,迈阿密站力克另一名新秀布沙尔,查尔斯顿站将斯蒂文斯斩落马下。

  3月31日,斯维托丽娜的世界排名来到了个人职业生涯最高的第35位,也成为了世界排名第一的青少年选手。

  一切都在朝着她的最终目标稳步前行。

  “我的目标是今年打入TOP20,”斯维托丽娜说,“去年赢得巴库杯给了我很大的自信,我一直都在努力训练,信心越来越充足。我觉得这是完全有可能实现的。”

  击败斯蒂文斯后,斯维托丽娜被问及为何能在大牌球员面前毫不示弱。

  “我对自己更加有信心,无论对手是TOP20还是TOP10,我都相信自己能和她们一较高下,”斯维托丽娜说道,“我认为这种自信是关键,然后是一些技术层面的因素,比如说底线回球更加扎实,尽量多来到网前,增加攻击性,还有尽可能在前几拍得分等等。”

  “当然,我也更加习惯了巡回赛的生活。对于刚刚脱离青少组比赛的选手来说,这一点非常重要:你要相信自己能够击败高水平选手。”

  斯维托丽娜自然引起了顶尖球员的关注。

  “她是一名了不起的球员,”阿格涅什卡-拉德万斯卡说。在迈阿密站波兰人经历了三盘鏖战才惊险取胜,“这场比赛真的很棘手,因为我之前不了解她,而她在全场的表现非常稳定,跑动也很迅速——她今天打出了很多漂亮的得分。”

  “我认为这些日子她的表现着实令人惊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刘汉受审自辩:为几百万元犯罪是贬低我
  • 体育亚冠4强拿1分!鲁能0-1 国安被追俩2-2
  • 娱乐桑兰晒母子合影 搂宝宝眼神温柔(图)
  • 财经杭州楼市陷肉搏战:万科加入降价行列
  • 科技互联网20年策划:我的第一次触网
  • 博客新周刊:中国人身体被摧残的历史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生遭11所国外名校抢烦恼拒绝谁(图)
  • 育儿英国最年轻妈妈记录被刷新年仅12岁(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