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A新秀之布沙尔:高峰低谷中前行 红土赛季盼突破

2014年04月16日08:03  WTA中文官网 微博 收藏本文

  加拿大,蒙特利尔 - 她以非常完美的方式结束了2013赛季 - 大阪站首进WTA单打决赛、排名首位的青少年球员、WTA年度最佳新秀 - 几乎所有人都没有预料到布沙尔会在澳洲赛季打出如此惊艳的表现,而她也是目前WTA赛场上升势头最为迅猛的潜力新星。

  随着澳网的不断进行,布沙尔的表现越来越好,如果不是碰到状态正佳的李娜,布沙尔机油希望成为首位闯进大满贯决赛的加拿大人。不过成为巴塞特-塞古索之后第二位挺进大满贯四强的加拿大人,这个成绩也极为吸引眼球。

  澳网结束之后布沙尔便首次杀进了世界前20,短暂低迷一个多月之后,布沙尔重新回到了胜利的轨道,最近的一次好成绩就是在查尔斯顿首次进入顶级赛四强 - 在晋级的道路上,布沙尔还先后击败了大威廉姆斯和扬科维奇两位前世界第一,不过半决赛加拿大人遗憾不敌最终的冠军佩特科维奇。

  “澳网之后我经历了不少艰难的巡回赛、旅行还有比赛 - 从中我也学到了很多,”布沙尔说,“我意识到人生总会有高峰和低谷,同时这也让我更加努力地回到了训练场。印第安维尔斯站结束之后我在训练场上非常努力,之后我经历了一场艰苦的比赛,然后又马上回到了训练场继续练习。”

  “我并没有像预想中的那样参加很多的比赛,但是我在训练场上非常努力,一起都在期待着继续提高,这给了我很多信心。我感觉自己现在在精神层面上比之前更棒了。”

  除此之外,心理上的成熟一直在助推着布沙尔的前进。

  “过去几年我学到了胜利时不能太兴奋,失利时也不要太低迷,其实都是一场比赛的事情。之前的瞬间已经过去了。如果你错过了某次击球,你要想想自己能从中学到什么,是移动问题还是身体状态的问题,这些小事情就是你要学习的东西。”

  “有时候我可能带着某种情绪在打比赛,不过我应该努力忘掉一切,专注于每一分,因为这是你能做的所有事情。”

  在下个月的比赛中,布沙尔将首次参加马德里和罗马这样的大比赛,这也意味着加拿大人有着非常大的涨分空间,目前排名第18位的布沙尔有望再次刷新自己的最佳排名。

  “我要参加不少比赛,有一些是之前没有打过的,像马德里和罗马,我很兴奋终于有机会参加这些大比赛了。”

  尽管自己在青少年大满贯的成功大部分来自于全英草地俱乐部,但布沙尔也很喜欢慢速的泥地场。

  “我并不讨厌任何场地,我觉得自己在所有场地的表现都不错,”她说,“我喜欢主导球场上的进攻,所以我想因为场地变换而改变自己的打法,不过在泥地上我也能坚持打好每一分,做好防守方面的功课,这些对我都有很大的帮助。”

  “红土赛季马上就要来了,我感觉非常兴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三峡集团元老否认三峡工程花掉全国5千亿
  • 体育亚冠-恒大0-2负 孙继海米西红牌贵州出局
  • 娱乐张柏芝:寂寞想找熟男 曾当小三藏衣柜
  • 财经一季度GDP增速今日公布 或放缓至7.3%
  • 科技安卓应用审核乱象:诈骗软件冲上榜首
  • 博客日本媒体为何说中国军队是纸老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生春游致8死32伤 校长称不敢再组织
  • 育儿媳妇怀孕男子挨家挨户要邻居停用Wi-F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