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赛季米特洛夫三盘险胜安德森 摘生涯第二冠

2014年03月02日15:12  ATP中文官网 微博

  北京时间3月2日消息,总奖金1,309,770美金的ATP世界巡回赛500赛墨西哥电信硬地赛结束决赛的较量,保加利亚名将季米特洛夫在决胜盘先遭破发的情况下反击,最终7-6(1)/3-6/7-6(5)险胜南非人安德森,摘得职业生涯第二冠。

  更多ATP[微博]新闻资讯请点击:ATP中文官网

  季米特洛夫今年提升明显,世界排名也创下新高,澳网打入自己的首个大满贯八强之后世界排名也挺近前20。半决赛鏖战击败穆雷,也印证了这位天才少年的成长。安德森在上周的德拉海滩赛也打入决赛,半决赛击败了近来表现突出的多尔戈波洛夫。两人此前有过四次交手,季米3比1领先,不过唯一的硬地交手是2012年的圣何塞安德森胜出。

  比赛由季米特洛夫率先发球,两位球员都以发球见长,在今年刚刚更换成硬地球场的阿卡普尔科也是如鱼得水。前八局两人没有送出一个破发机会,比分交替上升来到4平。第九局保加利亚人的发球率先受到挑战,不过他在0比40落后的局面下连得五分逆转保发。第10局安德森挽救了两个破发点兼盘点,两人此后各自保发来到抢七。抢七局中季米5比0领先,随后7比1拿下了首盘胜利。

  第二盘安德森一上来就获得破发,取得了2比0的领先优势。此后的比赛两人都没有在对手的发球局中觅得机会,安德森以6比3扳回一城。进入到决胜盘的争夺,季米特洛夫的发球局在第三局失守,安德森随后保发取得了3比1的优势。保加利亚人在第八局完成关键回破,两人战至4平。此后两人各自保发来到了抢七局,南非人4比2的优势交换场地,后半程季米连连发力7比5逆转拿下比赛。全场比赛用时2小时58分钟,季米特洛夫将来到个人最高的第16位。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昆明火车站暴恐案已致29死 专题
  • 体育德国脚3球切尔西3-1 利物浦3-0 阿森纳负
  • 娱乐《星你》粉揭秘:本科女最多 大多20多岁
  • 财经近20年54贪官外逃:多分管经济
  • 科技12306启动身份核验 假身份证无法购票
  • 博客两会过后房价会不会崩盘?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考状元因相貌自卑杀人(图) 考研成绩
  • 育儿男子收留有前科堂弟5岁女儿遭对方强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