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临时排名升至世界第2 奖金榜超罗伯逊登榜首

2014年03月02日01:2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日晚间,2014年世界斯诺克[微博]威尔士公开赛展开了半决赛的争夺,丁俊晖[微博]6-4战胜乔-佩里赛季第5次杀入决赛。而丁俊晖都将凭借至少4000个亚军积分和30000英镑亚军奖金在两项世界排名系统中获得提升:威尔士公开赛后,丁俊晖将确保临时积分排名第二和奖金排名的榜首位置。

  根据世界台联预先公布的积分规则,本赛季官方将同时发布旧有系统的积分排名和新实行的奖金排名,但是各大比赛仍将以积分排名为基准计算种子顺位,而世界锦标赛后,积分排名将被彻底废除,本赛季的年终排名包括保级计算都将使用奖金排名。这也意味着PTC总决赛和中国公开赛后,作为本赛季最后两个结算点,其榜首将成为史上最后两位积分排名系统下的世界第一。

  在本赛季连夺三项排名赛冠军之后,丁俊晖在积分排行榜上彻底告别了一年多的前10上下徘徊,来到了世界前三,2014年初丁俊晖虽然缺席ET8,但是凭借德国大师赛的夺冠和被扣积分较少,与第二位塞尔比的差距已经缩小到不到200分。

  而此次威尔士公开赛塞尔比止步八强收获2500分,丁俊晖凭借四强的3200分已经确保在赛后临时排名升至第二,不过纵然如此,丁俊晖距离罗伯逊还是有着5000余分的差距,想要在积分排名作古之前登顶还需要拿出更好的表现。

  而奖金排名的变动则更富戏剧性,由于每站比赛冠军奖金往往是亚军的两倍左右,每站比赛夺冠的球手都可能获得排名的大幅度提升,在赛季初连夺三冠后丁俊晖一度升至世界第一,但随即又被英国锦标赛夺冠的罗伯逊超过。

  威尔士公开赛打进决赛后,丁俊晖的折合奖金将达到60万英镑从而超越58万的罗伯逊暂居榜首,但由于奖金排名的浮动性,年终世界第一的争夺恐怕还要经历一番拉锯大战,尤其是本赛季世界锦标赛冠军奖金有可能高达30万英镑,将对年终第一的争夺产生直接的影响。

  (艾米莉)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昆明1伙歹徒持械冲入火车站见人就砍(图)
  • 体育恒大续约里皮三年 绿地新队徽无申花(图)
  • 娱乐《星星》欧美遭冷遇:感情戏太纯洁了!
  • 财经网民拍砖养老双轨制 机关抵触情绪大
  • 科技余额宝纳入一般性存款建议涉嫌违法
  • 博客两会过后房价会不会崩盘?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考状元因相貌自卑杀人(图) 考研成绩
  • 育儿男子收留有前科堂弟5岁女儿遭对方强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