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天王:希望再签几份短约后退役 最好能打到40岁

2014年02月25日03:3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5日,据《星电报》报道,小牛津主将德克-诺维茨基近日在接受采访时谈到了自己未来的计划,据诺天王透露,在夏天成为自由球员后,他会签一份为期2到3年的合同,合同到期后他会选择一年一年地续约直到自己不想再打球了为止,如果可能的话,他希望自己能打到40岁以上。

  “我在夏天会成为一名自由球员,可能会签一份2到3年的合同,”诺天王说,“接下来的合同可能就会是一年一年地签了,只要我的状态允许,只要我还想打球,我希望自己在40岁时也还能在打球。”

  对于自己的状态问题,诺天王认为自己打球的方式决定了他的运动寿命将会相对比较长,他不是后卫,不需要满场飞奔或者是大范围跑动的防守,也不需要长时间运球寻找进攻机会,而他也不是传统内线的进攻方式,这让他在攻防两端面临的对抗都要少很多。

  “站在边角投三分球永远都不会是什么太大的问题,”诺维茨基说,“对于我来说,在场上来回的折返跑,在高强度对抗中拼抢篮板,以及在防守挡拆时追防对方的小个子球员可能是一个比较困难的事情。”

  对于篮球的热情诺维茨基认为自己一直会有,但是,每年周而复始的比赛,休赛期对新赛季的训练和准备,以及老将面临的如何保持状态的问题可能终将会让他停止征战。

  “每个夏天都需要为新赛季做准备,一旦你对此厌倦了,我想退役也就不远了。而且当你年纪大了过后,你需要做很多准备工作才能保持比较高的竞技状态。”诺维茨基说。

  诺维茨基和小牛的合同还剩一年,价值2272万美元,他夏天将成为完全自由人。本赛季,他场均可以出战32.2分钟,可以21.8分6.1篮板2.9助攻,投篮命中率达到了49.5%。

  (Tinoke)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小牛让尼克斯3.5分 快船PK鹈鹕]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刘迎霞曾随高层出访 1天换数套衣服
  • 体育曝国足新帅今日抵广州 曾执教西亚
  • 娱乐李亚鹏回应嫣然质疑:5千万用于医院建设
  • 财经清华报告:我国养老三大指数两个不及格
  • 科技网络购火车票下月起将验证身份
  • 博客北京光猪跑选手戴防毒面具(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野鸡大学证书95%给中国 考研成绩查询
  • 育儿女童吞枣核致食道破裂医院误诊断为感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