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娃克服次盘状态波动完胜 携扬科晋级澳网16强

2014年01月18日10:05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8日,2014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了第六个比赛日。在早间的女单比赛中,赛会第三种子莎拉波娃迎来了法国球员科内特的挑战。莎拉波娃克服了第二盘的波动,挽救盘点后以6-1/7-6(6)击败对手晋级16强。在另外一场比赛中,赛会第八种子扬科维奇在第二盘挽救盘点,以6-4/7-5淘汰了首轮击败彭帅的奈良久留美。

  莎拉波娃在上一轮遭遇险情,面对名不见经传的科奈普被逼到长盘之后才解决战斗,在今年澳网能走多远令人担心。不过过去两年都至少闯入四强,俄罗斯人在硬地球场上还是有一定竞争力。科内特目前世界排名第25位,澳网最好成绩是2009年的第四轮。两位球员在2012年的斯图加特红土有过一次交手,科内特在第二盘退赛。

  首局比赛由莎拉波娃率先发球,她送出一个连得四分的保发。第二局两人大斗数次平分,法国姑娘浪费了两个局点后遭到破发。第四局科内特再丢一局,已经是0-4的大比分落后。第五局莎拉波娃挽救破发点来到平分,但是此后的双误带出第二次危机,她的正手失误送对手回破一次。俄罗斯人在第六局再度送出一个lovegame三度破发,来到自己的发球胜盘局。她也是轻松保发6-1拿下首盘,科内特三个发球局全部告破。

  第二盘首局科内特终于完成保发,第三局又是在0-40落后的局面下大逆转保住发球局。第四局法国姑娘连续轰出两个制胜分,破发之后取得了3-1的领先。不过第五局她又在破发点上送出双误大礼,莎拉波娃保发之后追至3-3。第七局三号种子完成二度破发,第九局她再度逼出破发点兼赛点,但是被对手挽救保发。来到自己的发球胜赛局,她在破发点上送出双误,被对手追至5-5。在第11局破发之后,莎娃在第12局再度葬送发球胜盘局,比赛来到抢七!俄罗斯人在5-6时挽救盘点,8-6击败对手晋级16强。她将在第四轮迎战赛会第20号种子、斯洛伐克姑娘齐布尔科娃,后者以6-1/6-0送蛋血洗第16种子、西班牙单反好手纳瓦罗。

  早间的另外一场比赛在赛会第八种子、塞尔维亚的扬科维奇和击败过彭帅的日本球员奈良久留美之间进行。首盘比赛前五局没有球员可以保发,扬科维奇多破发一次3-2领先。第八局奈良完成回破,比分来到了4-4平。此后前世界第一连续拿下两局,6-4胜出首盘。第二盘比赛扬科维奇在第九局破掉了对手的发球胜盘局,第十局挽救破发点兼盘点,把局分追至5-5平。奈良此时已经毫无还手之力,被对手连下两局5-7告别了本届澳网。赛会第11种子、罗马尼亚人哈勒普6-1/6-4轻取哈萨克斯坦天才少女迪亚斯,将在第四轮迎战扬科维奇。

  (小早茶)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包子店将在习近平就餐处原地划线留念
  • 体育NBA-隆多复出湖人胜绿军 科比推迟复出
  • 娱乐独家:崔健经纪人回应 铁定不上春晚
  • 财经国土部正研究处置闲置用地政策
  • 科技银行推电商反击余额宝防蚕食存款
  • 博客李银河:上海8男子聚众淫乱不该判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河北农大招聘保安最低需为硕士学历
  • 育儿女子全职带孩子被婆婆嫌游手好闲致离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