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联赛榜眼之争恒大遇八一 领跑浙江力争九连胜

2014年01月18日09:4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2013-2014赛季全国女排[微博]联赛第13轮的较量将于1月19日进行。八强组中排名第二、第三的广东恒大[微博]和八一直接对垒、暂列第四的上海挑战高居榜首的浙江,这两场比赛结果将对四强归属产生影响。传统两强天津和辽宁要想保留争四的希望,本轮分别对阵山东和北京也不容有失。

  八一恒大强强对话争榜眼 恒大求胜重在稳定一传

  上轮苦战遭天津翻盘的广东恒大女排本轮再遇劲敌,将客场挑战近来有上佳表现的八一女排。八强积分榜上恒大和八一战绩均为5胜3负,恒大仅以1分优势力压劲敌暂列次席,八一队屈居第三。本轮两强直接对话的结果将影响到榜眼位置的归属。

  八一女排自第九轮遭浙江零封后已连胜三场,同期恒大女排1胜2负斩获4分。从两队近期的表现来看,八一队势头更胜,恒大受制于一传体系漏洞增加打得较为吃力。胡进入主后八一队显现新意,保障环节的改善提升了球队的相持能力。与八一弱项得到弥补相比,霍奇受伤后被迫变阵的恒大因接发球体系存有弊端面临极大挑战。

  在发接发环节的相互遏制将成为八一和恒大强强对抗争胜的关键。能否充分贯彻通过发球带动拦防的指导思想,将直接影响到比赛走势。恒大被迫变阵后一传明显吃紧,对垒天津时曾多次因一传问题导致连续丢分。八一队若能抓住这点做足文章,主场作战的她们有望争取四连胜。

  今年联赛八一和恒大两队颇有渊源。双方主帅胡进和郎平[微博]在国家队通力合作,回到联赛中二人在临场指挥上的比拼备受关注。恒大的副攻袁心玥[微博]、陈瑶均从八一转会而来;主二传王男效力山东期间也曾临时转会八一成为球队的主二传,面对更熟悉她们技术特点的昔日队友,三人能有怎样的表现令人期待。作为各自球队的头号得分手,八一新秀刘晏含和恒大外援福赛特之间的对话也将为比赛增色。

  战上海榜首浙江争九连胜 沪队连败抢分有难度

  以21分高居八强之首的浙江晋级四强在望,本轮她们将迎接老对手上海的挑战。升势明显且稳定性更胜一筹的浙江女排将力争实现九连胜。近两轮仅收获1分的上海四强位置岌岌可危,要想在浙江身上抢分也有较大难度。

  浙沪两队新赛季呈现的打法不尽相同且稳定性差异较大。浙江串联出色进攻速度快,上海保障环节下降快变缺失。连折两阵的上海虽仍居第四,但与后面球队的差距缩小,仅分别以1分和2分的微弱优势领先于津辽两强。本轮天津和辽宁有望延续抢分势头,上海若不能在浙江身上有所斩获,排名或将再度下滑。

  浙沪两强直接对话,双方年轻主攻李静[微博]和张轶婵的同场竞技颇具看点。与李静持续斩获高分相比,近两轮张轶婵的表现出现起伏,她能否及时回勇,在进攻中与外援副攻波恩的二号位突破形成有效呼应,对上海队争四的前景将有较大影响。

  抢分关键战津辽有望再添分 保级组悬念或提前揭晓

  本轮八强组另外四队也将迎来抢分的关键战。连续两轮在上海和恒大身上力夺4分的卫冕冠军天津坐镇主场迎战山东,上轮力夺第二阶段首胜的辽宁与北京交锋。

  暂列第四的上海两轮仅得1分给了后面球队赶超的机会,排名第五、第六的天津和辽宁本轮的对手实力相对较弱,若能全取3分将进一步给上海施压。北京和山东在第二阶段尚无积分进账,本轮挑战津辽两强的结果将成为她们在联赛第二阶段的分水岭:获胜将保留冲击四强的希望,再败则基本退出四强争夺。

  在9-12名排位赛中,垫底的江苏将挑战领跑的福建,仅有1分之差的河南和四川遭遇。在比赛还剩两轮之际,斩获10分的福建距离锁定小组前两名仅一步之遥,积3分垫底的江苏即使后两轮全胜也只有9分进账翻盘难度极大,本轮河南和四川之战的胜者有望提前保级成功。  (高加索)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包子店将在习近平就餐处原地划线留念
  • 体育王濛激励队友:要对得起中国两字
  • 娱乐春晚节目曝光 黄渤唱歌张国立说快板
  • 财经国土部正研究处置闲置用地政策
  • 科技银行推电商反击余额宝防蚕食存款
  • 博客李银河:上海8男子聚众淫乱不该判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河北农大招聘保安最低需为硕士学历
  • 育儿女子全职带孩子被婆婆嫌游手好闲致离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