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赛彭帅连续第二年闯入四强 郑洁女双无缘决赛

2014年01月02日13:1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日消息,总奖金为50万美元的WTA国际巡回赛深圳公开赛展开1/4决赛的争夺。5号种子、中国金花彭帅面对斯洛伐克新星塞佩洛娃的挑战时表现出色,轻松的以6-3/6-2过关,连续第二年闯入半决赛。而在女双半决赛上,仅存的中国组合郑洁/王雅繁以3-6/4-6不敌尼库莱斯库/扎科帕洛娃,无缘晋级决赛。

  年仅20岁的塞佩洛娃近两年稳居世界百强,是网坛又一刻冉冉升起的新星。不过彭帅显然对这场遭遇战做足准备,在比赛开始后就迅如取得破发,以2-0领先。此时塞佩洛娃也逐渐找到击球感觉,挽回局点取得回破后,斯洛伐克小将轻松保发,将比分追平。守住第五局后彭帅稳住局面,在底线凭借势大力沉的击球她又再度完成破发。抵挡住塞佩洛娃的反扑后,赛会5号种子已经确立了5-2的领先。虽然在减少失误后塞佩洛娃如愿拿下非保不可的一局,但彭帅并没有给她任何机会,强势送出Love Game后就以6-3先拔头筹。

  趁胜追击的彭帅在次盘开局又率先完成破发,在发球局被逼入平分的情况下连赢两球,她就复制了首盘2-0的领先。展开反击的塞佩洛娃随后如愿拿下发球局,抓住彭帅心态松懈的机会她更成功取得回破。不过关键时刻彭帅也没有自乱阵脚,依靠大角度的调动她再次完成破发,在强劲的一发掩护下,中国金花如愿守住发球局,将比分拉开至4-2。士气受挫的塞佩洛娃失误明显增多,彭帅把握机会再次取得破发,轻松守住发球胜赛局,彭帅就以6-2取胜,昂首挺进半决赛。

  在女双半决赛上郑洁/王雅繁的对手是尼库莱斯库/扎科帕洛娃。后者在比赛开始后迅速进入状态,首个接发球局就完成了破发,随后抵挡住中国组合的反扑后,就确立3-0的领先。经过局间休息后郑洁/王雅繁表现有所提升,但经验丰富的跨国组合在保发后还是继续以4-1领先。丢掉第六局后中国组合开始加强进攻力度,并在挽救一个盘点后连追两局,将比分迫近至3-5。关键时刻尼库莱斯库/扎科帕洛娃没有手软,凭借积极的抢网守住关键发球局,以6-3先拔头筹。

  两对组合在次盘开局展开了破发大战,尼库莱斯库/扎科帕洛娃在第四局率先找回一发手感,保发后确立3-1的领先。双方随后再次交换发球局,郑洁/王雅繁在第七局减少失误后首次拿下发球局,从而将比分追近至3-4。顺势提升士气的中国组合随后完成关键回破,成功将比分扳平。不过关键时刻尼库莱斯库/扎科帕洛娃还是显示出经验上的优势,在比赛最后阶段连赢八球后,这对跨国组合就以6-4结束战斗,率先进入决赛。

  (Benson)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湖南政协原副主席因贿选事件被双开
  • 体育英超托雷斯破门切尔西3-0 阿森纳胜保第1
  • 娱乐对话郭德纲:我不欺负人 欺负我也不行
  • 财经专家:我国养老金隐性债务或超20万亿
  • 科技中兴战略架构高管调整:力求年轻化
  • 博客梁咏琪:让人目瞪口呆的一段视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女生休学产子 公共场合喂奶尴尬(图)
  • 育儿3岁以上儿童禁入异性浴区,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