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帅笑对会师期望称无压力 道出与佩瑞合作一利好

2014年01月02日16:3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连续三战都是直落两盘赢球,率先在深圳公开赛打入四强的彭帅心情很靓,乐呵呵的表示对自己当前的竞技状态非常满意,“目前打得都还是比较顺利的。”至于球迷们翘首以盼的决赛金花德比,从而把冠军奖杯留在中国,她也轻松笑说自己毫无压力,“明天我就尽力去打吧,如果能和李娜[微博]会师,这倒是挺好的,赞助商和主办方都会很开心。”

  不过,除了本身有点马大哈的性子,彭帅时不时就会碰上点小伤小病的玻璃身也总是让人为她提心吊胆的。昨日休赛在练力量的时候她就又不慎扭到了右肩,而且出现疼痛感是与去年受伤是在同一部位,所以临上场前她多少还有点担心,直到最后打下来快赢的时候才想说全力发球来试试看,有大力气就使出了多大力气,直到就连自己也目瞪口呆的看到这记ACE的时速飙到了177公里,贝贝这才稍稍宽点心,“我在心里还‘哇塞’了一下,想说问题应该不大。”

  在教练佩瑞从法国的家中赶回来之后,包括帅哥陪练德鲁埃特在内,彭帅的三人团队终于在深圳会合,可以全身心的投入备战澳网[微博]。“相比Alan(马伟开)需要分心照顾一大家子人,佩瑞所有精力都会只放在我一个人身上,所以在现阶段包括Alan在内我们都认为佩瑞会更适合我一些。”虽说从东西方文化差异的角度来说,与马伟开建立起的亦师亦友般的深厚友谊是佩瑞不能比的,而且他也不可能像前者一样对自己的成长经历与过去遇到的问题完全知晓,但也正是因为这一点,彭帅认为这样的合作也有其独到的优势,“这样他的训练思路对我来说就是一种全新的体验。”

  从广州到毛里求斯,过去的这个冬训周期是彭帅第一次有时间好好去吸收佩瑞的执教理念,朝夕相处下来,她自认从中获益匪浅。“在训练中他是那种特别专注的人,对于我们在尝试新的技术时出现的问题,他不会说我的失误一多就马上放弃了,而是会一直朝着设定好的这个目标带着我走,我觉得这样会给我很多信心。因为有时候我自己会茫然,会犹豫,但是我觉得他的这些坚持对我来说是挺大的一个帮助。”至于究竟是在技术上还是在心理上佩瑞的指导会更多一些?彭帅笑说都有。“信心有的时候是源于结果,也源于你在球场上表现出的能力。如果你在球场上更自信,打得底气更足,自然就能得到好的结果,也会帮助到信心进一步增强,所以我觉得这两点其实是相辅相成的。”

  (Joe发自深圳)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湖南政协原副主席因贿选事件被双开
  • 体育英超托雷斯破门切尔西3-0 阿森纳胜保第1
  • 娱乐对话郭德纲:我不欺负人 欺负我也不行
  • 财经专家:我国养老金隐性债务或超20万亿
  • 科技中兴战略架构高管调整:力求年轻化
  • 博客北京雾霾元凶查明:尾气贡献不足4%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搞怪创意:用西瓜皮烧火锅(图)
  • 育儿3岁以上儿童禁入异性浴区,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