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女排国手二传遭雪藏 被曝与王宝泉对吵并罢训

2014年01月02日04:07  扬子晚报
米杨激情四射。米杨激情四射。

  1月2日,天津女排[微博]移师大连在客场迎战辽宁,本赛季联赛先后被浙江双杀、主场再度被八一零封,尽管目前五胜三负的小组赛成绩已经确保晋级八强,但这三场失利将被带到复赛令冲四难度陡然增大,与同样提前出线的辽宁较量不容有失。不过,天津女排在这一关键场次却临时改由姚迪[微博]主打二传,国手米杨[微博]根本没有随队到客场,天津媒体给出的解释是“有伤”,不过也有消息源爆料,米杨在队中和教练王宝泉闹不愉快,对吵甚至“罢训”。

  关键一战不带国手米杨 主二传“受伤”缺席很蹊跷

  战辽宁的比赛,天津队只带了一个二传姚迪前往客场,这两天备战王宝泉也把主要精力放在了姚迪身上。对于这一人员变动,王指导一再强调“姚迪潜力大,郎平[微博]希望多给姚迪机会”等等。问题是,姚迪前八轮的登场次数屈指可数,且不说现在是不是锻炼新人的最佳时机,就算锻炼姚迪,米杨打替补就是了,不至于直接缺席。至于“受伤说”,天津队这么困难这么关键的时刻,前两天还生龙活虎的主力二传手,一夜之间伤到连客场都去不了,如果不是突发大病,只能说明天津队训练问题太大了。

  前有老将 后有新人 米杨在队中一直很尴尬

  天津女排盛产二传,这令米杨的位置非常尴尬,大她一岁的魏秋月[微博]长期占据主力位置,后有姚迪和陈馨彤成长迅速形成冲击。2013年3月的全运会预选赛第五轮,天津女排对阵弱旅广东让米杨迎来难得的首发机会,但是主教练王宝泉填错上场名单,出现魏秋月和米杨同时在场上的乌龙事件,最终被殷娜[微博]替换下场的米杨赛后不禁对朋友抱怨,“联赛就一直不让打,你们知道这一场球对我意味着什么吗?就算第一局首发填错了,第二局呢?第三局呢?谁能明白我站在替补席的心情呢?”

  其实,作为现役国手,米杨的敬业精神是不错的,联赛第7轮客场挑战浙江的第四局末,在网前扑救一个球不慎被自由人王茜[微博]肘击,导致眼睛被撞出淤血。在仅时隔4天后,米杨重新披挂登场力拼八一,只可惜未能力挽狂澜。客观说,天津队今年成绩确实不如以往,而相对前几个赛季,主力阵容唯一变动的位置就是米杨,米杨也不可避免的被看做是球队实力下滑的症结所在。

  球队成绩不佳成替死鬼 传米杨与教练对骂并罢训

  近几轮,天津队连续输球,教练和队员都有些上火。在输给八一的总结会上,王宝泉点评了队员的表现,说到米杨,王指导批评她传球稳定性太差,而米杨却认为当时的一传不好并非是自己的责任。“而后,双方情绪都有些激动,两人在唇枪舌战的过程中出现不文明的对骂情况,火药味渐浓甚至场面一度失控,余怒未消的米杨最终选择了罢训,这就是客场备战辽宁只有姚迪一名二传的原因。”不过这个消息尚未得到当事人的证实。

  铁帅王宝泉在圈内一直是以脾气火爆著称,早年,天津体育节目就报道过前国青副攻杨娅男[微博],由于训练并未达到要求而激怒王宝泉动手的情况;2012年末,央视采访天津女排在北京客场的备战情况时通过镜头捕捉到这样一个细节,小队员王佳敏[微博]在前排多次出现攻传失配,王宝泉愤怒地走上前,推开伸手阻挡的助理教练,情急之下说出大实话,“干嘛呢,啊,你干嘛呢……没有电视台(拍摄),我非踹你不可,我告诉你!”此外,老一代的丁红莹、李珊,现役的李莹[微博]也曾面对王宝泉的严厉怒斥而忍不住顶嘴……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湖南政协原副主席因贿选事件被双开
  • 体育英超托雷斯破门切尔西3-0 阿森纳胜保第1
  • 娱乐对话郭德纲:我不欺负人 欺负我也不行
  • 财经专家:我国养老金隐性债务或超20万亿
  • 科技中兴战略架构高管调整:力求年轻化
  • 博客北京雾霾元凶查明:尾气贡献不足4%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搞怪创意:用西瓜皮烧火锅(图)
  • 育儿3岁以上儿童禁入异性浴区,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