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里斯班赛费德勒14连胜涅米宁 携西里奇晋级八强

2014年01月01日18:2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日消息,费德勒迎来了新赛季的单打首秀!在布里斯班站次轮比赛中,他以6-4/6-2战胜了老对手涅米宁,在取得对阵对手的14连胜的同时,也迎来了赛季单打赛场的开门红。下一轮比赛,费德勒将对阵本土球员马托塞维奇。

  在过往的交锋中,费德勒13战保持全胜,优势十分明显。不过或许正是如此一边倒的交手纪录,反而令涅米宁放开了手脚。比赛开始后,双方均顺利保发,比分很快来到了2-2。第5局费德勒率先发难,成功取得破发。不甘心就此落后的涅米宁马上便在瑞士人随后的发球局中发起了反扑。不过瑞士人成功化解了破发点,奠定了4-2的优势,并最终以6-4拿下首盘。

  进入次盘后涅米宁显然受到了首盘失利的影响,首个发球局便被破发,费德勒2-0领先。第三局。涅米宁在自己的发球局中与费德勒5度平分后,再次被破。0-3落后的涅米宁此时才如梦方醒。在随后的费德勒的发球局中展开猛攻。不过老到的瑞士球王还是成功化解三个破发点后保发,将比分继续扩大至4-0。最终,费德勒以6-2再胜一盘,如愿获得赛季开门红。下一轮比赛,费德勒将对阵本土球员马托塞维奇,后者以5-7/7-6(3)/6-4涉险逆转奎雷伊,成功晋级八强。

  在当天进行的其他比赛中,西里奇[微博]两盘均是凭借着盘末的关键破发,以7-5/7-5淘汰了5号种子季米特洛夫;2号种子锦织圭则是6-2/6-4轻取埃布登。

  (ANDY)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郑州书记乘地铁遇记者:担心迟到才坐地铁
  • 体育NBA-哈登38+10火箭连败 湖人六连败
  • 娱乐吴京新年曝与谢楠婚讯:一辈子小心待你
  • 财经万科回应央视欠税指责 任志强旁观力挺
  • 科技新浪微博跨年峰值发送量提升55%
  • 博客北京雾霾元凶查明:尾气贡献不足4%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公务员哭诉变化:收入缩水好日子不再
  • 育儿3岁以上儿童禁入异性浴区,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