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帅/谢淑薇力克劲敌 亚洲人首夺总决赛双打冠军

2013年10月27日22:30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7日(伊斯坦布尔当地时间27日)消息,2013年WTA[微博]年终总决赛结束了双打冠军争夺战。2号种子、海峡组合彭帅/谢淑薇[微博]迎来今年法网冠军、俄罗斯组合马卡洛娃/维斯尼娜的挑战。尽管在次盘两次先被破发,但彭帅/谢淑薇还是顺利以6-4/7-5击败马卡洛娃/维斯尼娜,成为首对在总决赛夺冠的亚洲球员。这也是海峡组合合作拿下的第九个冠军,她们也延续了决赛全胜的骄人纪录。

  彭帅/谢淑薇在美网前的辛辛那提与马卡洛娃/维斯尼娜有过一次交锋,当时海峡组合经过三盘苦战后才艰难取胜。两对组合来到伊斯坦布尔后都表现出不俗的状态,彭帅/谢淑薇在半决赛直落两盘淘汰实力强劲的佩特洛娃/斯莱伯尼克;而马卡洛娃/维斯尼娜则逆转了世界第一埃拉尼/文奇。因此这场决赛胜负归属也充满悬念。

  比赛伊始,彭帅/谢淑薇开局就轻松完成保发,随后更直落四球破掉了马卡洛娃/维斯尼娜的发球局。俄罗斯组合随后试图反击,但海峡组合还是顶住压力,在一次截击得分后确立3-0的领先。提升发球质量后马卡洛娃/维斯尼娜成功保发,不过彭帅/谢淑薇同样拿下发球局,继续以4-1领先。越战越勇的2号种子随后再次完成破发,手中的优势已经来到5-1。然而顽强的马卡洛娃/维斯尼娜并没有就此放弃,俄罗斯姑娘在挽救了两个盘点和两次化解发球胜盘局后,将比分追近至4-5。关键时刻彭帅/谢淑薇显示出大满贯冠军气质,挽回对方的发球局局点后,谢淑薇最终利用一次抢网兑现盘点,以6-4赢下首盘较量。

  在次盘开局挽救一个破费点后,彭帅/谢淑薇如愿保发,以1-0领先。不过马卡洛娃/维斯尼娜没有气馁,在0-30落后的情况下连赢四球,她们就把比分追平。依靠彭帅一次网前判断错误,俄罗斯组后率先完成了破发,抵挡住对手的反扑后,她们就确立了3-1的领先。依靠谢淑薇一次网前扣杀得分,她们追回一局。此时海峡组合要求教练进场,重返球场后就开始展开猛烈的反击,在挥霍了三个破发点后终于依靠彭帅的穿越取得回破,将比分追成3-3平。两对组合随后再次交换发球局,海峡组合依靠谢淑薇一次网前抢网得分守住第九局后,就以5-4反超比分。不过马卡洛娃顶住压力,轰出两个Ace球后再次扳平比分。而彭帅/谢淑薇则在挽救三个破发点后,再次以6-5领先向对手施压。压力之下马卡洛娃/维斯尼娜在30-0领先的情况下连续出现失误,海峡组合就把握机会完成致命破发,以7-5拿下最后的冠军。

  (Alex)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