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决赛李娜完胜科维托娃 首次晋级争冠战将战小威

2013年10月26日21:47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6日(伊斯坦布尔当地时间26日)消息,2013年WTA[微博]年终总决赛结束了首场半决赛的争夺。4号种子、金花一姐李娜[微博]遭遇2011年赛会冠军、捷克姑娘科维托娃[微博]的挑战。延续着小组赛上的良好状态,李娜以6-4/6-2直落两盘击败好友,职业生涯首次打进总决赛冠军争夺战,刷新了亚洲球员在总决赛的最佳战绩,同时也确立创纪录的年终第三的排名。在决赛上李娜将遭遇卫冕冠军小威廉姆斯。

  关系甚佳的李娜和科维托娃在职业生涯已经有过六次交锋,双方各胜三场平分秋色。两人对上一次相遇就是不久前的中网,当时李娜在先胜一盘的情况下惨遭逆转。连续第三年参加总决赛的娜姐现在状态正佳,在小组赛取得三连胜后首次实现突围。不过科维托娃近况同样抢眼,作为史上单赛季进行最多三盘大战的姑娘,科维托娃的韧劲极佳,金花一姐需做好苦战的准备。

  比赛伊始,迅速进入状态的李娜就凭借正、反拍连番发力进攻完成破发,随后在犀利的一发的掩护下,金花一姐在经受住平分考验后拿下发球局,就确立了2-0的领先。此时科维托娃也逐渐找到了进攻的手感,两人展开更为激烈的争夺。最终经历了七次平分的鏖战后,娜姐凭借更为稳定的进攻再次取得破发,就带着3-0的优势进入局间休息。韧劲十足的捷克姑娘并没有就此气馁,加强接发球压迫后她如愿实现了回破,在一次标志性的正手进攻得手后,她就把比分追成2-3。守住第六局后李娜稳住了局面,不过科维托娃同样紧追不舍,再次保发就把比分迫近至3-4。越战越勇的前赛会冠军在挽回局点后如愿取得回破,成功扳平了比分。关键时刻李娜仍然保持着沉稳的心态,凭借多拍相持球得分她再次取得破发。依靠发球挽救了一个盘点后,中国金花如愿守住发球胜盘局,以6-4先拔头筹。

  气势受挫的科维托娃在次盘连续出现失误,李娜把握机会率先取得破发,以1-0领先。随即展开回击的捷克姑娘随后利用势大力沉的反击取得了回破,强势送出Love Game后她更以2-1完成了反超。减少失误并更多来到网前压迫的李娜如愿守住第四局,随后依靠大角度的调动金花一姐再次打破科维托娃的发球局。轰出一记内角Ace球后,李娜就以4-2拉开了比分。体能明显来到临界点的科维托娃竞争力出现波动,在手握局点的情况下送出双误大礼。李娜也没有浪费机会,依靠一次正手直线突击得分后再次完成了破发。抵挡住科维托娃的疯狂反扑后,李娜凭借正手进攻兑现赛点,就以6-2结束战斗,昂首挺进决赛。

  (Alex)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