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我没有背负创纪录的压力 再斗科娃不会手软

2013年10月26日04:0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我觉得这个很正常,就像我在澳网[微博]的时候一样,受伤这种事情是你根本无法预计到的,不管是我还是她,都预计不到会发生这些。”对于赛后被媒体们连着追问阿扎伦卡[微博]在比赛中受伤的事情,李娜[微博]的情绪一直保持得非常坦然,而与此同时所流露出的自信也一分未少,“我没觉得因为发生这些就把自己对胜利的感受冲淡了,我很高兴自己今年又往前迈进了一步,毕竟是连续三年打总决赛,相信一年会比一年更有经验一些,也会觉得自己的信心更足一些。”

  刨除这些球场上的戏剧,李娜创下个人征战年终总决赛的最佳战绩,首次晋级到四强的出色表现无疑是更加引人瞩目的,尤其是现在距离整个团队在年初设下的目标:进军TOP3只相隔1场胜利,放佛就像一切已经箭在弦上的感觉。

  “我自己并没有去想纪录,所以也就没有去背负它们,这个纪录、那个纪录,都是媒体写出来的。”言语间带出的情绪并非是不耐烦,而是努力让自己清醒的保持专注,“现在比赛还没有结束,所以排名不是我要去考虑的问题。”

  至于说到与好姐妹科维托娃[微博]的决赛席位争夺战,李娜脸上的笑容瞬间多了起来。“因为不光是我跟她是好朋友,包括双方团队之间的关系也是相当不错的,每天我们在准备各自的比赛碰到时都会聊聊天,互相问候一下。”不过她同时表示,这段她非常珍惜的姐妹情谊并不会影响到自己在比赛中的投入,打好球并且赢得胜利是两人唯一会去追求的目标。“比赛就是比赛,不会说因为是好朋友所以就会手软了,因为双方都非常清楚自己在球场上应该做什么。”

  “现在不管在场上遇到什么样的问题,你都要学会去面对。”寄语即将再次步入赛场的自己,李娜说最重要的是想清楚如何做好自己。“当问题发生的时候,不管是好的还是坏的,我希望自己都可以有勇气去接受它,去面对它。”

  (Joe发自伊斯坦布尔)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