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决赛李娜末段连丢9局遭逆转 9连败小威无缘冠军

2013年10月28日01:26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8日(伊斯坦布尔当地时间27日)消息,2013年WTA[微博]年终总决赛结束了最后的冠军争夺战。4号种子、创纪录首次打进年终赛决赛的李娜[微博]挑战卫冕冠军小威[微博]廉姆斯。李娜在强势的先胜一盘的情况下,未能把握次盘开局趁胜追击的机会,最终让小威找到喘息的机会。在比赛最后阶段连丢九局后,金花一姐无奈的以6-2\3-6\0-6惨遭逆转,同时吞下对阵小威的第九场连败。获胜的小威也第四次赢得总决赛冠军,同时入账本赛季第十一个冠军奖杯。

  这是李娜与小威职业生涯第11次交锋,在此前的对阵纪录上李娜不仅以1胜9负远远落后,其中还包括了一波八连败。但是在两人过去大多数交手中,李娜也总能与小威上演激战。虽然在美网半决赛遭到横扫,但在辛辛那提上两盘都获得发球制胜的机会,可见两人实力差距并不明显。创纪录打进决赛的李娜已经确定跻身前三,轻装上阵的娜姐或许能带来惊喜。

  比赛伊始,李娜和小威开局都显得有些拘谨,各自保发后比分形成1-1平。开始在底线提速的李娜在第三局挽回局点后,依靠高质量的底线进攻率先打破场上僵局,成功试用出一次发球上网战术后,李娜就在保发后确立3-1的领先。面对手感火热的金花一姐,小威阵脚稍显荒乱,失误也明显增多。经验丰富的李娜没有手软,轰出接发球制胜分后再次完成破发。强势送出Love Game后,赛会4号种子手中的优势已经来到5-1。盘末小威的状态开始提升,利用发球和正手挽回两个盘点后保发追回一局。李娜虽然在发球胜盘局中因为双误再次丢掉盘点,但关键时刻她没有手软,勇敢的来到网前压迫帮助她兑现盘点,以6-2先拔头筹。

  两人在次盘开局就展开激烈的争夺,小威在挽救两个破发点和经历九次平分后艰难保发,以1-0领先。面对气势开始提升的头号种子,李娜虽然利用上网连救两个破发点,但最终还是因一次截击下网丢掉发球局。强势的连赢四球保发,卫冕冠军就取得了3-0的领先。经过局间休息后李娜成功保发,状态开始回稳。随后利用稳定的进攻她成功实现回破,轰出一记Ace球后金花一姐就把比分追成3-3平。利用大角度的正手调动守住第七局后,小威以4-3占得先机。逐渐在场上对抗中占据上风的世界球后强势以Love Game破掉李娜的发球局。虽然娜姐利用漂亮的反手制胜球连救两个盘点,但小威凭借正手进攻化解两个破发点后成功保发,就以6-3扳回一盘。

  在决胜盘的开局李娜虽然挽救了两个破发点,但还是因一次双误丢掉发球局。顶住对手的反扑后成功保发,小威就确立了2-0的领先。阵脚大乱的李娜随后连续出现双误,小威把握机会打出漂亮穿越后就再次取得破发。轰出一记Ace球后,卫冕冠军已经以4-0遥遥领先。士气严重受挫的李娜明显失去了节奏,多次来到网前却出现失误的她很快又以0-40落后。李娜随后再次送出双误,落后劣势已经来到0-5了。在对手的发球胜赛局挥霍了五个破发点后,李娜也错过了最后逆转的希望。最终小威利用强势的反手直线制胜球兑现赛点,以6-0完成逆转,连续第二年捧起总决赛冠军。

  (Alex)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