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毅:恒大做到毛主席战略思想 夺冠机会九成以上

2013年10月27日06:3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6日,在亚冠决赛首合回较量中,客场作战的广州恒大[微博]以2比2战平首尔FC,赛后,深足助教李毅[微博]对比赛进行了点评,他认为恒大在本场比赛中展现出强大的中场优势,尽管未能获胜,但是拥有两个客场进球的恒大队将有九成以上的机率问鼎亚洲冠军。(点击观看全场视频集锦)(点击观看亚冠视频

视频集锦-埃神破门郜林蜻蜓点水 恒大客场2-2首尔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昨日下午,在蓉深之战结束后,李毅与部分队员乘机返回深圳,在机场候机期间,李毅观看了亚冠决赛的电视直播,恒大在客场最终以2比2战平首尔FC。此前,恒大曾在亚冠淘汰赛中取得了六连胜的骄人战绩,这样的表现无疑撑大了中国球迷们的胃口,人们对恒大的期待值越来越高,总是希望恒大不断地赢球,对于这场平局,李毅认为:“我感觉如果恒大能赢下来更好,不过最终他们打平了,而且还有两个客场进球,这也是个不错的比分。其实我们最终看的还是结果,不管怎么样,恒大能取夺冠是最重要的,回到主场后,恒大只需要与首尔战成0比0,那恒大就是冠军。”

  李毅大赞恒大与首尔FC的比赛是两支亚洲顶级球队之间的较量,但是,在他看来,恒大的整体实力更胜一筹,尤其是中场:“今天整场比赛下来,我认为恒大占据最大优势的是中场,孔卡[微博]、郑智和黄博文这三人组成的中场,基本上能把球控制下来,对于这种级别的对抗,可以说得中场者得天下,相比之下,恒大的整体攻防更占优,他们虽然打客场,但是控球、射门等数据都在对手之上,最后时刻首尔FC的进球有运气成份,不过,这支韩国球队的防守确实做得不错。”

  展望两队第二回合的交手,李毅依旧看好恒大最终能夺冠,他认为:“这次征战客场,恒大从俱乐部到教练团队是高调的,高调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他们自己认清了形势,他们自己知道怎么去摆正。在战略上我就是高调,我就是要有这种气势,来了就是要灭你,但是,战术上低调并重视对手,这也是毛泽东说过的,战略上藐视对手,战术上重视对手。因为首尔FC队能打到决赛,肯定具备一定的实力,他们前场三个外援的个人能力以及之间的配合也不错。不过,我依旧看好恒大最终能夺冠,我相信他们回到主场不会给对手翻盘的机会,我认为恒大夺冠的几率有九成以上。”

  李毅认为恒大扫除夺冠障碍的最重要一点是心态:“关键是心态,这对恒大而言最为重要,大家不要把包袱变成压力而放不开手脚,那就不好踢了,只要恒大踢出平时的水平就OK了,我认为里皮的心态最好了,当恒大2比1领先时,电视镜头给了里皮,他显得很淡定,毕竟里皮拿过世界杯的教练,什么场面没见过?”

  此外,李毅还评价了本场裁判的表现,“吹得不错,这种级别的比赛,亚足联肯定会派出能保持中立的裁判,我记得这位裁判吹过中国球队的六场比赛,结果是全输,今天是第七场,没有输。”

  11月9日,广州恒大将在主场迎战首尔FC,新浪体育特邀李毅做为嘉宾进行现场解说,李毅愉快地接受了邀请,他说,只要当天没有其它的安排,他将现身天河体育中心,“我很期待这样的机会,也希望能见证恒大夺冠的那一刻。”(文莉)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切尔西主场战曼城 米兰尤文出击][充20送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