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帅谢淑薇称不知夺冠意义重大 2014合作与否待定

2013年10月28日02:3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8日,2013年WTA年终总决赛结束了双打冠军争夺战。2号种子、海峡组合彭帅/谢淑薇6-4/7-5击败今年法网冠军马卡洛娃/维斯尼娜,成为首对在总决赛女双夺冠的亚洲球员。赛后两人分享了夺冠感言,对于2014是否继续配对,她们表示还要参赛计划出来之后再作商议。

  作为第一对问鼎年终总决赛女双冠军的亚洲球员,赛后有记者问他们获胜后有什么样的感觉,有没有流泪。谢淑薇表示没有流泪,觉得太刺激了,特别开心。这场比赛的对阵双方都是大满贯冠军得主,对于赛前的战略部署,彭帅表示马卡洛娃和维斯尼娜的打法都很平均,发球、底线和网前都不错,唯一难打的地方是他们的发球一个左手一个右手。 接左手发过来的球会有被蹩住的感觉,正拍有点闪不开。我们不知道她到底要发内角还是外角。所以,感觉打起来不太舒服,不过我感觉他们打我们也不太舒服。

  女双成绩的突飞猛进对中国网球的发展起着功不可没的作用,当记者问是否通过他们的成功来带动更多的球迷关注双打项目时,谢淑薇说双打很好玩,和单打打法有很大的区别,我们也不能强迫球迷看双打,只能多赢球,让人们更多的关注双打。

  决赛中彭帅/谢淑薇组合在首盘一度5-1领先,但顽强的对手丝毫没有因为比分的差距而退缩,连破带保将比分追至4-5。很多记者对他们当时在想什么产生了好奇。彭帅表示一开始维斯尼娜就发了个双误,说明对手一上来就很紧张。打到5-2时他们状态超好。不是说我们当时打的很差,是他们在盘末也没什么想法了,很多球都扫进界内了。

  这场比赛的胜利填补了WTA年终总决赛女双冠军没有亚洲人的空白,有记者问两人想过夺冠背后的意义有多大吗?彭帅说比赛前和获胜后都没想过,比赛结束后听谢淑薇教练说了才知道。谢淑薇则表示没想过,就想过这是今年最后一场比赛,比完一段时间就不用碰网球了。整个2013赛季彭帅和谢淑薇组合收获了很多的冠军和荣誉,当记者让他们形容一下自己的2013赛季时,彭帅略带感慨的说是人生一次很好的经历,有很开心的时刻,也有经历输球很难过的时刻。从中感受到了许多。除了枯燥的训练,又有教练朋友在身边的支持。两个人就像一个团队一样,双方都要互相配合承担压力,自己也学会了多一分的担当。

  彭帅和谢淑薇用最完美的方式为2013赛季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当被问及接下来有哪些安排时,彭帅说会有两周假期,不过明天会先飞德国打针,预计11月11号开始冬训,16号去深圳参加赞助商的活动。而谢淑薇则打算休息一下就去澳洲和教练冬训。早前有传闻称2014赛季两人将拆伙,对于此事彭帅表示两人2014赛季的参赛计划还没有排出,所以合作与否只能待赛程确定后再做定论。

  (时光旅行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