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帅/谢淑薇决赛胜率百分百 澳网将是登顶No.1良机

2013年10月27日23:2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7日消息,彭帅谢淑薇的“海峡组合”在年终总决赛的决赛上以一场胜利为她们的2013赛季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海峡组合保持着她们只要进决赛即夺冠的决赛百分百胜率,并且彭帅也集齐了女双比赛中所有级别赛事的冠军。而年终1500分的奖励也让她们在明年澳网后有望再创排名新高,登顶世界第一。

  彭帅与谢淑薇已是多年好友,自青少年时期便一同出国参加比赛,对彼此十分了解的两人在场上的配合也非一般组合能比得上的。08年两人在巴厘岛的初次合作便展露锋芒,转年来到悉尼,两人再度合作斩获冠军,不过随后两人分开一段时间后与罗马又一次合体,这次她们依然获得冠军。当年中网的冠军也让二人首次有机会冲击年终总决赛,不过当年两人的搭档并不固定,因此在北京结束后,两人并没有继续合作参加比赛冲击年终总决赛,也失去了二人第一次可能参与年终的机会。

  2011赛季与2012赛季,彭帅将自己的重心完全放在单打,因此,这两年二人合作的机会并不多,也并没有在双打赛场取得成绩。2012年底,谢爸的一句玩笑话让两人再度萌生合作念头,因此两人在2013赛季决定携手合作,而澳网她们便抽到了世界头号女双埃拉尼与文奇,久不合作的二人惜败。进入红土赛季后,海峡组合开始爆发,彭帅继2009年和2011年后,第三度在罗马折桂女双,随后温布尔登的夺冠更是彭帅与谢淑薇职业生涯最大的胜利,下半年的辛辛那提与广州的夺冠也让她们进决赛就夺冠的神奇延续。凭借一整年的优异发挥,海峡组合成功入围总决赛。而在今天的决赛中,海峡组合的神话依然继续,她们,依然保持决赛百分百胜率。

  由于埃拉尼与文奇已经锁定年终第一,因此海峡组合在今年已经无望超越强敌。不过明年澳网她们便迎来了再创排名新高的好机会,埃拉尼与文奇在年终一场未胜,以8080分结束本赛季。而海峡组合在总决赛开赛前还以较大分差落后埃拉尼与文奇,不过年终连胜两场让她俩的积分来到7815,与意大利组合仅有265分的分差,考虑到明年埃拉尼与文奇在澳网有2000分要保,而海峡组合仅仅打入第三轮,因此海峡组合在明年澳网之后将会拥有登顶世界第一的绝好机会。

  (leo)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