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帅摔倒后哭笑不得遭调侃 落井下石讥讽谢淑薇中弹

2013年10月27日05:43  新浪体育 微博
彭帅与谢淑薇互相调侃(摄影:Joe)彭帅与谢淑薇互相调侃(摄影:Joe)

  新浪体育讯 首次入围WTA[微博]年终总决赛,“海峡组合”彭帅/谢淑薇[微博]就以相当精彩的表现淘汰了实力强劲的佩特洛娃/斯莱伯尼克,将与俄罗斯红粉维斯妮娜/马卡洛娃争夺冠军,赛后两姐妹不停互相调侃,一直咯咯个不停,显出一副好心情。

  对于首次总决赛之旅,彭帅自言应付得还可以,“我感觉到淑薇在场上可能比我还要紧张。”所以贝贝就会多喊“加油”、“抓紧”什么的来为对方打气,而开场并未找到发球与网前截击状态的谢淑薇通过调整,也逐渐把手感带了出来,两姐妹在化解首盘第12局数次被逼成平分的危险之后,最终还是通过拿下抢7占得先机,最终完胜过关。

  有趣的是,两对组合在第二盘争夺关键分时,曾出现一次非常惊险的意外,彭帅在网前与谢淑薇撞到了一块,倒在地上的她有小片刻没有起身,而后者也被佩特洛娃毫不留情的网前扣杀打到了手臂,同样“受伤”不轻。回想当时的场景,淑薇忍不住首先控诉起来,“她看起来摔得好像很严重,不过在看到她的表情之后,我心里就很揣测,她躺在地上到底是哭还是笑啊?”彭帅听后忍不住大笑姑婆的扑哧出来,“我记得当时自己摔下去以后,当然是会感觉很疼,但是自己又很想笑……因为在场上跑,摔倒是很正常的事情,又不像是走红地毯,摔倒了可能会觉得比较尴尬。”

  好在最后只是虚惊一场,彭帅只不过是膝盖有一些擦破皮,但是她在摔倒之后并没有看到谢淑薇被佩特洛娃的网前重扣打到手臂。“等那局结束她下来给我说,‘那是最惨痛的一分,我被打到了’。”而对淑薇手臂上出现的超大红肿球印,彭帅还不忘落井下石一番,“那么大一个印子,人家还以为是你被谁亲到了,好一大张嘴。”话没讲完自己就已经忍不住的笑作一团,索性自怜中的淑薇并没有听清她的坏心思,否则准少不了报复呛回去,算是侥幸逃过一劫。

  能够打入决赛,两姐妹表示非常开心,尤其是对手的实力相当强劲,对于周日争夺冠军,她们不想给自己太多压力,晚上唯一要做的就是好好吃一顿当做庆祝。对此,彭帅自封为“食神”,觅食一切以好吃为前提,相比较而言淑薇的小算盘则打得精,“如果是教练付钱的话,我们就吃最贵的,如果是自己付钱,那还是不要太贵就好了。”

  (Joe发自伊斯坦布尔)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