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感谢陪练王虎符 坦言可感受中国男网发展水平

2013年10月13日03:10  京华时报 微博

  京华时报[微博]上海专电(记者毛烜磊)昨天,小德顺利杀进决赛。赛后,他感谢了自己的中国陪练、19岁的广西小将王虎符。在塞尔维亚天王看来,中国男网完全有希望。

  在上海大师赛期间,小德和王虎符一起搭档训练。“我的搭档很棒,对我很有帮助。他只有19岁,非常有希望。”德约科维奇[微博]透露,在训练中,自己和教练都会给小王一些指导,也经常聊很多东西,“我们已经成为朋友,他是个很谦逊的男孩,人很好。”德约科维奇表示,他每次来中国,都会找本土球员一起训练,“我们都非常愿意和中国球员训练,这样也可以感受一下中国男子网球的发展水平。”

  据悉,四次在中网夺冠的小将刘星宇曾多次成为小德的陪练。此次上海大师赛,中国一哥吴迪[微博]是纳达尔的御用陪练。更早些年,吴迪多次陪练费德勒、纳达尔等巨星。

  “中国必须建立体系来发展、培养青少年球员的潜能,就像其他欧洲一些国家一样。只有这样,才能打造坚实的网球基础。”德约科维奇强调,塞尔维亚同样没有网球传统,这不是问题。德约科维奇认为,北京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城市之一,有潜力把网球发展成最好,“我知道中国的乒乓球[微博](英文原意是桌上网球)非常出色,所以可能比较容易接受网球。而且现在有不少中国女选手崛起,像李娜[微博],赢得了很多的关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