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约科维奇称孟菲尔斯难对付 不在乎对手不断系鞋带

2013年10月12日01:30  北京晨报

  昨天,上海大师赛男单进行了4场1/4决赛的争夺。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微博]以2比1逆转法国球员孟菲尔斯。随后,纳达尔以2比0战胜瓦林卡,同样晋级。

  决胜盘 小德怒踢广告牌

  可能是接连作战导致身体疲惫,昨天比赛一开场塞尔维亚人并没有立刻进入状态,他的首个发球局就被对手破发。不过,随后成功反破的他很快就将局分追平。首盘比赛,两人战至抢七,孟菲尔斯以小分7比4胜出。

  第二盘一开始,头号种子就发起反击。他在第一局就获得破发机会,破发后取得2比0领先。而法国 “黑小酷”的表情看起来有点痛苦,最终以2比6草草丢掉第二盘。随后他叫了医疗暂停,赛会医生进场,为他的腹部肌肉进行按摩。

  虽然大比分扳平,但比赛的艰难程度似乎超出了小德的预期。决胜盘开局阶段,他除了大喊,还走去和裁判理论。在第五局时,他忍不住摔掉了拍子。在这一局30比30平时,孟菲尔斯直线得分,塞尔维亚人还朝团队怒吼。当小孟以一记ACE拿下这一局后,他在走回座位时还踢了一脚广告牌。不过,在发泄完之后,他的状态彻底被激发出来,以6比4拿下整场比赛。

  发布会 孟菲尔斯忙耍酷

  虽然没能爆冷淘汰头号种子,但孟菲尔斯仍然赢得了全场的掌声和尊重。在他背着球包离场时,所有人都向他致以敬意。而原本安排在球员区的混合采访,也因为到场记者过多而临时升级成新闻发布会。

  十几分钟后,爆炸头的法国人晃悠着走进新闻发布厅。他依然穿着比赛时的橙色上衣,搭配灰色的收腿裤,很有街头的风格。“今天的比赛很艰难,在底线我们俩都不断来回救球。”他在复盘时说,“最开始我打得非常好,但是接下来诺瓦卡变得更加强势。我赢下了第一盘,有那么一点疲劳。和他比赛如果你的发球不是百分百的好,就很难获胜。”

  随后,他也谈到了自己的伤势。“我感到了疼痛,叫了理疗师入场。我有很长时间没有打这样强度的比赛了,虽然输掉了比赛,但我还是很高兴。我觉得自己很强大,这是积极的部分。如果我能够保持健康,我明年会争取完成整个赛季,现在我争取提高自己的排名。”在回答问题的时候,他搭配着很多手势,偶尔会把自己脑门上的头发向后捋一下。

  小插曲 对手花招难奏效

  激烈的比赛让小德在赛后做了很长时间的恢复,一直到10点一刻他才出现在新闻发布会上。他对于自己能够赢下比赛感到非常开心,但同时也表示孟菲尔斯是个相当难对付的对手。

  “今天我的开局有些慢热,一发不是很好,失误也有很多。”他在解释自己为什么丢掉首盘时说,但不承认是轻敌。“其实我准备得很好,只是进入状态比较慢,但是慢慢地就摸到了比赛的节奏。这是一场激烈的比赛,回合特别多。”

  在比赛过程中充满了插曲,而法国“黑小酷”不断系鞋带也是其中之一。小德被问到怎么看对手的这一个“小伎俩”,他的回答是:“其实这个以及和裁判争论都是心理战术的一部分,他当时的呼吸不是很顺畅,需要进行一下调整。在比赛当中,这是很正常的情况。我看出来他在体能上有些困难,有时候调整的时间很长,在这个时候我就争取努力打好每一个回球。”

  晨报上海专电

  特派记者 葛晓倩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