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感激中国球迷特别礼遇 大赞李娜为中国英雄

2013年09月28日18:3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8日消息,2013中国网球公开赛今天公布了男单正赛签表,赛会三届冠军德约科维奇[微博]作为头号种子与宿敌、6号种子瓦林卡极有可能相遇1/4决赛。而职业生涯仅收获一个双打冠军的小德还将在中网携手好友瓦林卡征战男双比赛。赛前小德直言自己很享受在中国打球,尤其是受到了热情的中国球迷的特别礼遇,并大赞李娜[微博]是中国英雄。

  “确实有一段时间我都没打双打了,”小德上一次参加双打比赛,还是今年2月在迪拜赛搭档弟弟马尔科。兄弟俩首轮抢十不敌达维登科组合。这也是他第一次出现在中网男双签表中,首轮遭遇赛会2号种子波帕纳组合。双打世界排名最高曾来到第114位的他直言:“从某种程度上我想念双打比赛,我认为它带给我很多积极的东西,以及我的自信心。这是一个建立团队经验的机会,因为你一直都是孤单的。所以当你打双打的时候,你可以与搭档分担场地压力,还能在发球和回发球上做出一些变化。我很期待。”

  单打比赛塞尔维亚人很可能与好友瓦林卡在1/4决赛遭遇,而这次他还选择了瑞士人作为自己的双打搭档。众所周知,今年的澳网[微博]1/8决赛及美网的半决赛两人均上演了激烈的五盘大战。特别是在年初的澳网,决胜盘小德通过长盘决胜12-10才涉险晋级。谈及选择瓦林卡的缘由,他表示:“因为我们是好朋友。我询问他是否愿意和我打双打。他表示愿意了,我期待着比赛。”

  这周现世界第一在NO.1的排名周数达到第100周,也成为历史上第九位达成这一成就的伟大球员。而本周他很可能在中网将世界第一的王座让位现世界第二纳达尔。对此他诚言:“我们还是拭目以待吧。只要还有机会,我就会第一的位置不断努力。但是毫无疑问他是今年最优秀的球员。现在我只是想关注在这周的中网上,因为我在这里一向表现很好,我很期待拥有另一个成功的一周。”

  小德总共只参加了三次中网(09年、10年及12年),就得到了三个冠军。谈起这项成绩,塞尔维亚人称自己对中国有种特别的感情:“这里的场地类型相当适合我的球风,比如球速及弹跳。我喜爱在这里角逐。不仅仅是这些,还有这项赛事、这个国家的氛围。这是我很享受的。昨天我在机场接收到了特别的接机待遇。当我达到球场、在酒店时,他们都能等上数个小时。这只有在中国才会发生。我真得很感激和享受这些。他们给予我不少能量。

  在达到北京前,现世界第一分享了与女友伊莲娜订婚的喜事,而塞尔维亚媒体报道说他们极有可能在明年喜结良缘。小德分享说:“我宁愿现在不要讨论这个日期,因为我们还在享受订婚的喜悦中。我们确实有在讨论婚礼日期。”

  昨晚一向以搞笑著称的德约与中国一姐李娜上演了一场慈善表演赛,他说:“这是一次很愉快的经历。这也是一个难得的机会可以在全场球迷面前与一个国家英雄、一个大满贯冠军及一个很多中国小孩的偶像来共演这场表演。

  (Caroo)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