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人同步!2年前灰熊领先17分被雷霆翻 俩队3年5加时

2013年05月14日14:1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4日消息,在西部半决赛中孟菲斯灰熊已经拿到3比1的总比分领先,但两队的四场大战并不像总比分差距那样悬殊,几乎每一场都是打到最后一刻才分出胜负。灰熊和俄克拉荷马城雷霆已经逐渐有了“宿敌”的味道,现在灰熊有机会一雪两年前的耻辱。

  2011年西部半决赛就是雷霆和灰熊遭遇,当时前三场打完灰熊2比1领先,他们成功抢到了主场优势。第四场在孟菲斯,灰熊曾经拿到过17分的领先优势,可是他们却没能守住,最终经过三个加时赛的对决,雷霆笑到了最后在客场赢球,他们把总比分扳为2平。这一战也成为系列赛的一个转折点,士气大振的雷霆以4比3淘汰灰熊晋级决赛。

  等待了两年,灰熊终于有了复仇的机会,而前面的版本居然与两年前完全一样。前三场又是灰熊2比1领先,第四场还是在孟菲斯进行,难道这预示着历史会重演吗?灰熊的球员们可不答应,尽管在比赛中最多落后17分,但他们顽强地实现逆转。杜兰特[微博]用上篮把比赛拖入了加时赛,可没有了威少在身边协助,杜兰特已无法再充当加时赛的主宰者。两年前的第三个加时赛里杜兰特独得6分主宰大局,而这一次他加时赛中一分未得,缺少了领袖的贡献,雷霆无法阻挡灰熊的前进脚步。

  半决赛第四场、17分、加时赛,种种巧合让两队的这个系列赛大战更有戏剧化,冥冥之中似乎有股力量把两支球队紧紧地联系在一起。三年时间里两队已两次在季后赛遭遇,还都是西部半决赛,他们已经打了5个加时赛。从比赛的激烈程度,双方的对抗来看,这一组系列赛绝对是四个半决赛中最激烈的一组,两支球队彼此间已有了一种宿敌的味道,他们很有希望成为联盟中一对新的宿敌。除了这些,两支球队在阵容构成、球员年龄上都颇为相似,未来几年里他们肯定是西部冠军的强有力争夺者,他们彼此间遭遇的机会将更多。

  雷霆一直被视为联盟新生力量的代表,这支青年军在杜兰特和威少的带领下用激情在联盟中打出一片天地。灰熊虽然年龄稍大,但核心阵容里的康利、小加索尔还年轻,他们也可以被视为青年军的代表,两支青年军的比拼自然相当火爆,让球迷们尽享季后赛的真谛。

  对灰熊来说,两年前的那次失利让他们刻骨铭心,这也帮助康利、小加更快地成长,而在今天,他们用一场加时赛胜利打破了束缚在身上的这一枷锁,他们有望迎来真正的蜕变。雷霆则是一支已经进入过总决赛的球队,灰熊在实现蜕变后也成为一支成熟的队伍,这势必会让两队的未来遭遇更为精彩,更加受人瞩目。

  (Melody)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