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比赛过程如同对弈 李娜赢得"小心翼翼的较量"

2013年09月04日04:1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4日消息,凭借着极其火热的手感,李娜[微博]顺利的晋级了本届美网的八强。面对着此前淘汰了A-拉德万斯卡[微博]的马卡洛娃,本场1/4决赛受到了不少球迷的关注,央视体育频道也对这场比赛进行了现场直播,张盛[微博]和许旸担任了本场解说。

  赛前,许旸对马卡洛娃做了简短的介绍,称虽然对手相对排名较低,但李娜也绝对不能掉以轻心。“马卡洛娃是一个小宇宙特别容易爆发的球员,所以总能爆冷战胜一些高排位的球员,而左手持拍也可以为她的击球带来更多的威胁。”而张盛也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一是李娜一定要保持底线稳定性,主要是打开角度,调动对手来移动。二是由于对手是双打高手,发球和接发球,包括截击都是不错的,李娜还是要防止对手来到网前。”

  比赛开始后,两人比分一直胶着。凭借着第7局的破发,李娜取得了4-3的领先,并顺势以6-4拿下首盘。“本场比赛两人打得很像是在下棋,每一步之前都要仔细的斟酌。”对于第一盘十分胶着的局面,许旸点评道。而张盛则认为正手是导致马卡洛娃首盘落败的主要原因。

  次盘一上来,比分依旧胶着,双方多次互换发球局。不过场上的气氛却一直相对比较沉重。“本场比赛对于双方而言都到了取得突破的时候,李娜有可能首次进入美网四强,而马卡洛娃则是从未进入过大满贯的单打四强,因此场上的氛围多少显得会有些凝重。”解说分析道。而对于这种情况,许旸甚至用“小心翼翼的较量”来形容。最后双方一路战至抢七,李娜葬送了3-0的领先优势,而被对手拖入决胜盘。

  决胜盘两个人都把更多的精力放在了自己的发球局中。不过受制于现场风的影响,李娜在底线还是出现了比较多的非受迫性失误。“击球越平,越少旋转,对于你击球点的把握要求就会越高,风带来的一点点改变都可能会造成最后很大的偏差。而相对来说,马卡洛娃的回球上旋更多,因此受风的影响就会更小一点。”对于现场大风对比赛的影响,两位解说分析道。

  随着李娜底线状态的逐渐回归,在率先取得破发后,还是以6-2赢下了决胜盘,成功的首次晋级美网四强。“第一盘李娜掌控着比赛,第二盘有些波折,决胜盘李娜依旧将节奏掌握在自己的手中。”对于比赛的过程,张盛回顾到。

  (ANDY)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