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天王美网遭横扫创十年最差 坦言比赛只是输给自己

2013年09月04日01:59  北国网-半岛晨报 微博

  2013年度美国网球公开赛第八比赛日。男单七号种子、美网五冠王费德勒对阵19号种子罗布雷多。最终,全场发挥低迷的费德勒不敌对手。16强的成绩,也是费德勒十年来美网最差战绩。看着他离场的落寞身影,也许我们真的要面对一个王朝的落幕。

  创十年来美网最差战绩

  费德勒在今年美网迎来了职业生涯第260场大满贯的胜利,顺利闯进16强的他在第四轮遭遇西班牙老将罗布雷多,后者目前世界排名第22位。两位选手在过去一共交手过10次,费德勒保持不败。

  全场比赛,费德勒始终找不到节奏,相反罗布雷多则打得非常强硬,最终直落三盘赢得胜利。随着本场比赛的落败,费德勒又一次遭遇全年四大满贯颗粒无收的尴 尬。同时,这也是费德勒继2003年之后,首次无缘美网八强。而在另一方面,获胜的罗布雷多,则是在与瑞士天王的第11次交锋时,终于打破“连败魔咒”, 取得对阵费德勒的首场胜利。

  坦言比赛更是输给自己

  全场比赛,费德勒轰出5记ACE球没有双误,罗布雷多则是6记ACE球和4次双误。导致双方胜负的,是对于关键分的把握。费德勒全场16次破发点,仅仅完成2次破发;罗布雷多则是在7次破发机会上实现4次破发。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费德勒也难掩失望。他表示自己不想以天气或场地原因作为失利的借口,罗布雷多发挥很出色,自己虽然获得很多机会但都没有把握住。同时他 透露,其实在近段时间自己始终无法提升状态,起伏不定。这场比赛也是输给了自己。虽然对结局感到失望,但费德勒也表示自己会尽快忘记失利,继续提高自己, 以更强大的姿态回到赛场。

  一个时代的终结

  随着年龄的增加,这两年费德勒的状态大不如从前。2010年,他只收获两个大满贯冠军头衔。从2011年开始,费德勒的状态开始下滑,但他在年末ATP[微博]总 决赛中爆发,拿下第六座年终赛冠军。费德勒在2012年四大满贯赛事中收获了温网冠军头衔。进入2013年,费德勒在四大满贯赛事中都未进入决赛,最好的 成绩也仅为澳网[微博]男单4强。已经32岁的费德勒,近来低迷的表现令人不得不感叹英雄迟暮。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曾啸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