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女双彭帅/谢淑薇横扫扬科组合 进8强会师郑洁

2013年09月04日00:2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4日(当地时间3日)消息,2013年美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九个比赛日。在一场原定昨天进行的女双第三轮较量中,4号种子、新科温网冠军彭帅/谢淑薇依靠一波连赢七局的小高潮,以6-4/6-2力克15号种子扬科维奇/鲁西奇,如愿闯进八强。在1/4决赛上彭帅/谢淑薇将遭遇郑洁/米尔扎。

  在温网与谢淑薇合作拿下女双冠军后,这对好姐妹就进入职业生涯最好时光。不仅在辛辛那提的热身赛上再下一冠,来到美网后表现同样相当抢眼,尤其是上轮击败实力强劲的斯托瑟/库兹涅佐娃让人印象深刻。本赛季开始固定合作的扬科维奇/鲁西奇发挥也相当稳定,不过在温网夺冠路上曾经战胜这对东走东欧组合,应该能让彭帅/谢淑薇更有取胜信心。

  比赛伊始,开局颇为顺利的彭帅/谢淑薇率先取得破发,以1-0领先。不过稳住局面的扬科维奇/鲁西奇随即取得了回破,并在一次网前截击得手后以2-1反超比分。经过局间休息后海峡组合仍然备受压制,15号种子依靠积极的抢攻再次取得了破发。抵挡住彭帅组合的反扑后,她们已经以4-1拉开比分。送出Love Game保发的彭帅/谢淑薇稳住了局面,随后通过默契的配合两人如愿取得回破。在一次高压扣杀得分后,温网冠军就把比分扳成平手。越战越勇的海峡组合在第九局挥霍两个局点后还是再次完成了破发。经历两度平分考验后顺利守住发球胜盘局,彭帅/谢淑薇就以6-4先拔头筹。

  延续着首盘逆转的气势,彭帅/谢淑薇在次盘开局挽回局点后又率先取得了破发。随后轻松的连赢四球,他们就确立2-0的领先。挽救两个破发点保发后,扬科维奇/鲁西奇终于止住了连丢七局的颓势,同时稳住了局面。错失扩大优势的机会并没有让彭帅/谢淑薇出现起伏,再次以Love Game保发,她们就继续以3-1领先。两对组合随后互保发球局,扬科维奇/鲁西奇在关键的第七局连续一发失误,善于捕捉战机的温网冠军果断发起攻势,并在积极的网前封锁下再次取得了破发。毫无悬念的拿下发球胜赛局,彭帅/谢淑薇就以6-2结束战斗,昂首挺进八强。在下一轮中她们就遭遇近来状态同样出色的郑洁/米尔扎。

  (Alex)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