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郑洁/米尔扎力克6号种子进8强 约战彭帅/谢淑薇

2013年09月02日04:4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日(当地时间1日)消息,2013年美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七个比赛日。在一场女双第三轮的较量中,10号种子、中印组合郑洁/米尔扎延续着近来的良好状态,以6-2/6-3轻取实力不俗的6号种子格罗恩菲尔德/佩斯克,率先晋级八强。在1/4决赛上郑洁组合极有可能遭遇今年温网冠军彭帅/谢淑薇[微博]

  郑洁与米尔扎是在北美开始合作,在度过了前两站的磨合期后两人开始擦出火花,在美网前的纽黑文站上就拿下了配对后的首个冠军。而来到美网后表现仍然相当抢眼,前两轮均是一盘不失。今天的格罗恩菲尔德/佩斯克是今年女双冠军排名前五的选手,实力不容忽视。因此郑洁组合也绝不能掉以轻心。

  比赛伊始,格罗恩菲尔德/佩斯克在首局经历平分考验后率先保发,以1-0领先。配合默契的郑洁/米尔扎则在轻松保发后将比分扳平。两对组合随后再次互保发球局,郑洁/米尔扎在第五局开始发力,并在经历拉锯战后率先打破了场上僵局。抵挡住对手的反扑后,中印组合就确立了4-2的领先。场面受制的格罗恩菲尔德/佩斯克在随后虽然在0-40落后的情况下连救三个破发点,但经验同样丰富的郑洁组合还是在Deuce后连赢两球,再次取得了破发。抓住对手士气受挫的机会,郑洁/米尔扎在发球胜盘局送出Love Game,就以6-2先拔头筹。

  趁胜追击的郑洁/米尔扎在次盘开局有以40-0拿到破发机会,格罗恩菲尔德/佩斯克虽再次连救三个破发点,但还是因过多的失误遭遇破发。把握网前战机完成截击得分后,中印组合就确立了2-0的领先。减少失误的6号种子拿下发球局后追回一局,而经过局间休息的郑洁/米尔扎手感不减,轻松保发后继续以3-1领先。随后比赛陷入了胶着,格罗恩菲尔德/佩斯克虽一度将比分迫近至3-4,但郑洁/米尔扎并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送出Love Game后以5-3迫近最后的胜利。越战越勇的郑洁组合盘末再次取得破发,就以6-3结束战斗,昂首挺进八强。

  (Alex)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