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前瞻:李娜硬地胜率居第3 扬科美网第四轮全胜

2013年09月02日06:36  WTA中文官网 微博

  美国,纽约 - 北京时间9月1日,2013赛季美网展开第7个比赛日的争夺,中国金花李娜[微博]迎战前世界第一扬科维奇,WTA[微博]中文官网将从不同角度为您带来本场比赛的数据前瞻。

  ~ 年龄与世界排名:31岁的李娜排名世界第6,28岁的扬科维奇排名世界第12位。

  ~ 美网战绩:李娜15胜7负,扬科维奇28胜9负

  ~ 大满贯总战绩:李娜79胜28负,扬科维奇96胜40负

  ~ 2013赛季战绩:李娜35胜11负,扬科维奇39胜15负

  ~ 交战纪录:李娜与扬科维奇各胜4场打成平手,扬科维奇在最近三场比赛拿到了对李娜的三连胜,双方最近一次交手发生在今年的罗马,当时扬科维奇以76(2) 75直落两盘过关。

  李娜数据

  - 李娜本赛季在硬地赛的战绩为25胜5负,排名第四位,本赛季硬地83.3%的胜率排名第三位。

  - 美网开战之前,李娜破发点的兑现率为55%,仅仅排在哈勒普(56.7%)之后位居所有球员的第二位。

  - 第4次杀进美网第四轮的李娜期待着职业生涯第9次挺进大满贯八强。

  - 李娜本赛季与TOP15球员的对阵纪录为6胜6负。

  - 美网开始之前,李娜先后在多伦多(负于科斯蒂亚)和辛辛那提(不敌小威[微博])杀进半决赛。

  - 李娜在最近的7场失利当中有5场是输给了排名低于自己的球员,其中就包括4位TOP20之外的球员:排名62位的凯斯-马德里站;排名67位的马泰克-法网;排名36位的维斯尼娜-伊斯特本站;排名27位的科斯蒂亚-多伦多站。

  - 第8次亮相美网正赛的李娜的最佳战绩为2009年的八强(不敌最终的冠军克里斯特尔斯),此外她还在2006年(不敌最终冠军莎拉波娃[微博])和2008年(负于5号种子德门蒂耶娃)杀进第四轮,2012年止步第三轮(三盘不敌罗布森),2005年(负于达文波特)、2010年(三盘不敌卡特琳娜-邦达伦科)以及2011年(负于哈勒普)首轮出局。

  扬科维奇数据

  - 这是扬科维奇第10次亮相美网正赛,她曾在2008年闯进决赛创造了大满贯最佳战绩。

  - 第4次杀进美网第四轮的扬科维奇期待着职业生涯第9次挺进大满贯八强,她在美网第四轮的战绩为完美的3胜0负。

  - 扬科维奇在美网系列赛的最佳战绩是辛辛那提的四强,她在半决赛将阿扎伦卡[微博]逼入决胜盘。

  - 扬科维奇本赛季与TOP10球员的交战纪录为3胜4负,罗马站击败排名第5位的李娜是扬科维奇在近一年内首次战胜TOP5的球员。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