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沃兹狂救4赛点仍遭逆转 不敌90后美女无缘16强

2013年09月01日09:5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日(当地时间8月31日)消息,2013年美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六个比赛日。6号种子、前世界第一沃兹尼亚奇[微博]在先胜一盘的情况下,被意大利人吉奥尔吉连追两盘,尽管随后时刻挽救4个赛点,但还是以6-4/4-6/3-6告负,无缘16强。吉奥尔吉将在第四轮挑战同胞、10号种子文奇,后者赢得了意大利德比,6-4/6-3淘汰科奈普。

  沃兹尼亚奇与吉奥尔吉是首次交手,后者在上一轮力克中华台北选手谢淑薇[微博]。本场比赛由吉奥尔吉率先发球。首次在美网闯入第三轮的意大利姑娘表现很主动。前6局,两位选手各自保发,战成3-3平。第7局,吉奥尔吉主动失误,沃兹尼亚奇拿到破发机会,但被对手网前高压化解。第7局,吉奥尔吉失误增加,15-40再度送出破发点,沃兹尼亚奇兑现第二个,取得关键破发。随后丹麦人的发球胜盘局,虽然吉奥尔吉化解了首个盘点,并且两度有过回破机会,但都没能把握住,沃兹尼亚奇6-4拿下首盘。

  第二盘1-1平后,两位选手在第3局展开拉锯战,先后7次战成平分,沃兹尼亚奇浪费了一个破发点,吉奥尔吉得以艰难保发。错失机会的丹麦人在随后自己的发球局陷入危机,进攻更为主动的吉奥尔吉抢先破发得手。不过意大利姑娘发挥并不稳定,第5局尽管在15-40落后的情况下追至平分,可接着两次主动失误,将发球局拱手相让。4-4平后,沃兹尼亚奇突陷低迷,连丢8分,吉奥尔吉6-4扳回一城。

  决胜盘首局,沃兹尼亚奇浪费了两个破发点。各自保发两局后,吉奥尔吉在第5局又是15-40落后,然而前世界第一再次挥霍破发良机,吉奥尔吉连拿4分,惊险保发。进攻更为主动的意大利人趁势破发得手,连下3局,取得5-2的领先。在沃兹尼亚奇没有退路的发球局,她奋力挽救了3个赛点保发。丹麦甜心在吉奥尔吉的发球胜赛局挽救了第4个赛点,但还是没能力挽狂澜。吉奥尔吉在第5个赛点上终于把握住机会,6-3赢得这场苦斗。

  在另一场早些时候结束的比赛中,10号种子文奇6-4/6-3完胜科奈普,将接受吉奥尔吉的挑战。

  (Chen)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