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名将基奥萨冯正式宣布退役 临别寄语两同胞小将

2013年07月25日10:06  WTA中文官网 微博

  英格兰,伦敦 - 当地时间7月24日,前英国头号球手基奥萨冯正式宣布退役。在其12年的职业生涯当中,基奥萨冯曾7次杀进WTA女单四强,她在大满贯的最佳战绩是2008年美网第三轮,此外她还在今年的弗洛里安纳波利斯站搭档萨维内赫闯进决赛。2009年2月,基奥萨冯拿到了职业生涯最高的第48位的世界排名。

  “我经过很长时间的考虑才做出了这个决定,我相信是时候该向下一阶段出发了。”基奥萨冯说道,“在职业赛场征战这么多年,我经历过很多美好的时刻。在这里,我要感谢家人不懈的支持与鼓励,感谢英国草地网球联合会的支持,还有我的教练杰瑞米-贝茨以及尼格尔-希尔斯,他们都对我的网球生涯有很深远的影响,最后我还要感谢英国以及全世界的球迷。”

  “我认为现在离开网坛是个合适的契机,英国女子选手的未来能够靠罗布森和沃特森两名球员支撑。我现在可以专注于在BT体育开始全新的挑战。”

  基奥萨冯职业生涯中的最好战绩是7次闯入WTA赛事四强,其中包括:2007年一次(加尔各答站)、2009年三次(奥克兰站、孟菲斯站、华沙站)、2010年两次(孟菲斯站、卢森堡站)以及2011年一次(卢森堡站)。她是在1992—2012年这20年间唯一一位闯入WTA赛事四强的英国女子球员(1992年J乔-杜里在伯明翰站闯入四强,然后是基奥萨冯的这七次,最近的是罗布森在2012年巴勒莫站闯入四强)。

  基奥萨冯的大满贯最佳战绩是2008年美网进入第三轮(负于德门蒂耶娃)。在2009年4月,基奥萨冯的职业排名来到了最高的第48位。

  基奥萨冯在今年的弗洛里亚诺波利斯站曾闯入过双打决赛(搭档萨维内赫,最终决赛负于头号种子加里奎斯/舍夫多娃组合)。

  退役后基奥萨冯将加入西普格雷夫、前英国头号球手萨姆-史密斯以及纳芙拉蒂诺娃的阵营,为BT体育报导包括四站强制顶级赛以及WTA年终总决赛等21项WTA赛事。

  BT体育的总监西蒙·格林说:“我们很高兴能签下安妮(基奥萨冯)加入到我们的网球阵营中来。她刚刚退役,我相信她在解说职业选手的精神状态以及赛场表现上能够为我们带来独特的见解。安妮这些年一直是英国女子网球的头号选手,她在网坛上有丰富的经验,对英国本土两位新星沃特森和罗布森还有顶级选手们都有足够的了解,这能让观众们获益匪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