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坦福赛斯托瑟爆冷首战出局 U-拉德横扫麦克哈尔

2013年07月24日15:11  WTA中文官网 微博

  美国,斯坦福 - 当地时间7月23日,2013赛季西部银行精英赛继续进行,首轮轮空的2号种子斯托瑟以2-6/4-6的比分爆冷不敌加沃尔索娃,首战即告出局,本赛季首次取得背靠背胜利的加沃尔索娃则是时隔11个月之后再次闯进WTA顶级赛的八强。在另一场比赛中,7号种子厄休拉-拉德万斯卡以6-1/6-3轻取麦克哈尔。

  本场比赛是加沃尔索娃首次与斯托瑟交手,但白俄罗斯人似乎很快就找到了对付前美网冠军的方法,首盘比赛上来就先下四局,最终建立了6-2 5-1的绝对领先优势。虽然斯托瑟一度试图反扑,连扳三局将第二盘比分追到了4-5,甚至挽救了两个赛点,但终是回天乏术。加沃尔索娃最后以6-2 6-4的比分终结了比赛。

  “我认为自己今天的发挥非常好,”加沃尔索娃说,“我此前从未遇到过萨姆(斯托瑟),这是我们首次交手。我昨天多打了一场比赛,我认为这有一定的帮助。而她(斯托瑟)似乎在温网后没有参加任何赛事。我上周还参加了世界团体网球赛,打了大概有四场比赛,这是很好的热身。”

  “比赛最后她(斯托瑟)应该是决定放手一搏了,所以她一直在进攻,而且也打上了很多,我那时感到有些紧张——这和法网的境况差不多,当时对阵巴托丽的那场我也拿到过两个赛点,但是后来我输了。她(巴托丽)那时状态不错,几周后还赢了温网。”

  “不过今天最后一局我的发球状态相当不错,因此也就赢了比赛。”

  斯托瑟目前世界排名第13位,这也是加沃尔索娃对阵世界排名前二十的球员取得的第九场胜利。

  “我之前击败过阿格涅什卡(阿-拉德万斯卡)还有巴托丽,也在汉图楚娃还在前十位时击败过她。”加沃尔索娃回忆道,“这并不是我首次击败这些顶尖高手,但对我而言这还是一场意义非凡的胜利。”

  西部银行赛是斯托瑟今年硬地赛季参加的首站比赛,这位前美网冠军对结果感到失望也是情理当中。

  “这次输球与往常不太相同。”斯托瑟在赛后说,“我开局打得很不顺利,上来就丢掉了发球局,而她(加沃尔索娃)的状态却相当好。无论我怎么样进攻都无法打乱她的节奏,我根本没办法阻止她获得胜利。”

  “在第二盘我1-5落后时比赛似乎出现了转机。那时我连赢了三局并且拿到了破发点,马上就能将比分追到5-5平,但我终究是没有拿下最后一局,这种感觉糟透了。”

  晚上的第二场比赛结果相比而言则是意料之中。赛会7号种子厄休拉-拉德万斯卡以6-1 6-3的比分完胜麦克哈尔晋级。厄休拉-拉德万斯卡一度以6-1 3-0的大比分领先对手,虽然在最后几局小遇挑战,但比赛的总体进程还是非常明朗的。

  “虽然从比分上看我赢比较很轻松,但事实不是这样。”厄休拉-拉德万斯卡说,“克里斯蒂娜(麦克哈尔)是名非常棒的球员,一名伟大的斗士。她一直战斗到了最后一刻,我始终无法结束比赛。最后的确有些惊险,不过第一场比赛总会是有些艰难。我几天前才到这里来,倒时差可是个苦差事。不过我很高兴今晚能发挥的这么好,也很开心能赢得比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