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帅直呼打完全运奔波赶场很累 曝教练最爱探听八卦

2013年06月26日07:2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连续两站大满贯赛都是在首轮即被中国选手淘汰,对于脾气不算太好的西班牙老将加里奎斯来说这的确有些郁闷,不过彭帅今日在温布尔登草地以6-3/6-2拿下的这场胜利实际上并未反映出她颇有些挣扎的心理斗争,尤其是四五天前才从大连全运会赛场赶来的舟车劳顿让她禁不住直呼“真的很累”,再加上从硬地直接过渡到草地上打比赛是零热身的未知状态,所以她说自己在比赛刚开场的前几局极不适应,“几乎没有太多感觉的就这么打下来了。”

  虽说登场前的确是心里没底,不过由于此前与加里奎斯交手三战全胜,所以握有心理优势的彭帅直言并不惧怕对手。“因为跟她打过很多次,也比较了解,所以自己首先在心理方面是挺有信心的,就是一上去的前两三局特别是接发球觉得特别不适应,不过(教练)佩瑞有跟我说,这种不适是肯定有的,但你还是要坚持能上手打就上手打,毕竟在草地如果先打上了还是蛮有优势的。”比赛最后打下来,尽管不慎摔了两跤,但贝贝还是保住了胜果晋级到第二轮,不过她同时透露,由于从法网开始连续短时间的在红土、硬地再到草地三种场地上相当密集的转换打球,导致本就有伤的膝盖承受了太多冲力,现下会觉得非常不舒服,所以已计划在温网结束后再赴德国进行治疗,也是让人颇为担心。

  至于说到法籍教练佩瑞,彭帅称两人从马德里站开始已经定下了未来长期合作的计划。“Alan(马伟开)现在算是从台前转到幕后去了,”她表示,“现在技术上的指导都是佩瑞在负责,不过因为他是与天津队签的,所以我希望在全运会单项结束以后他可以成为我的全职教练,毕竟从这一段的配合来看,我觉得他挺适合我的。”不过有趣的是,说到对方的性格,彭帅却曝料佩瑞其实是个“八卦收集狂”,“我所有八卦消息都是从他那里听来的,”贝贝笑道,“包括我昨天才从他那得知莎娃和小威的事,还有斯泰潘内克和瓦伊迪索娃离婚的消息,我之前都不知道。”

  就着这个话题,有记者请贝贝谈谈自己在更衣室里与其他球员相处的体会,尤其是像小威、莎娃这样的大牌是否正如被英国选手沃特森炮轰一般对其他人是爱理不理的。“其实大家都是对手,在更衣室里不是说谁会去特别针对谁,但也不会刻意去讨好谁,所有人到这就是来打比赛的,希望获胜。至于到底热不热情,或者看不看我,我是觉得并不重要,遇到其他球员如果高兴合得来说声hi就可以了。”不过彭帅同时也曝料,容易情绪化的女球员输球后在更衣室里偶尔也会哭得稀里哗啦的,比如今天的例子就是日本球员森田步美,而在比赛中击败她的新西兰好手埃拉科维奇恰好将成为自己下一轮的对手,两人此前从未在单打赛场有过交手,互相仅有的认知也只是有过一次双打搭档的经历,“她挺喜欢打草地的,发球挺重,正手非常有攻击性,我就是希望周三的时候自己可以打得更好一点吧。”

  (Joe发自温布尔登)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