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神太猛孔卡回暖没8024又如何?1软肋不除亚冠还是危

2013年06月25日23:2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时隔两场之后,埃尔克森[微博]再次完成破门,一次梅西式的反方向头球让“埃神”的总进球数达到16个,同时也帮助广州恒大[微博]主场1-0力擒上海上港。埃尔克森经历小球荒后重新找到进球感觉,也可以让广州恒大不用为巴里奥斯的不归队而担忧,但是高居榜首的广州恒大也并非无懈可击,后防线的隐忧给了上港队多次破门良机,好在对手未能把握住。

  20天的间歇期后,广州恒大继续自己的勇猛表现,客场3-1击败青岛中能[微博],将积分榜上的领先优势扩大为6分。但是对于巴西射手埃尔克森来说,这场比赛并不开心,因为他的一个好球被吹掉了,同时自己的进球荒也达到3场,完全不像之前10场比赛打进15球的恐怖射手。不过,对于恒大俱乐部来说,比埃尔克森不进球更揪心的事情是,巴拉圭“猎豹”巴里奥斯依旧未能归队,德国媒体更是刊文巴里奥斯爆料恒大欠薪,而恒大也马上给予回应,表示绝无此事。这也让巴里奥斯与恒大俱乐部的矛盾进一步升级。

  不过,本轮广州恒大主场对阵上海上港的比赛中,埃尔克森再次找回状态,他的出色表现也让恒大俱乐部可以放心的与巴里奥斯周旋。两场没有进球的埃尔克森明显希望在本场重新爆发,比赛一上来就表现的非常活跃,时而拉到边路突破,时而高速回防到自己的禁区,上半场,他仅有一次好机会,穆里奇[微博]的射门造成门将脱手,埃尔克森拍马赶到,可惜门将第二反应迅速挡住了角度,埃尔克森也未能完成射门,而是选择回传。

  而他真正意义上的第一次射门就取得了进球,比赛第55分钟,替补登场的赵旭日[微博]前场右路将球传到球门后点,穆里奇控制下球传中到球门后点,埃尔克森后退中头球轻轻一顶,皮球呈反方向飞入球门后点,门将对此球毫无反应。这个进球不禁让人想起2009年欧冠决赛中梅西反方向头球攻破曼联[微博]球门的一球。对于这个精彩进球,央视著名足球评论员贺炜赞叹埃神头球吊抛物线,“感觉太好了”!这个进球打破了埃尔克森3场比赛的进球荒,同时也是埃尔克森本赛季的第16个进球,埃尔克森仅用13轮就逼平了2011年穆里奇夺得中超最佳射手时的总进球数,距离广州恒大队史上个人单赛季最多进球记录创造者胡志军[微博](1994年广州太阳神17球)仅差1球。

  最终凭借埃尔克森的爆发,广州恒大1-0小胜上海上港,将积分榜上的领先优势暂时扩大为9分。当然,埃尔克森的进球并不能掩盖广州恒大依旧存在的问题,除了没有按时归队的巴里奥斯,孔卡[微博]也是恒大的不稳定因素,下半场比赛孔卡被里皮换下,阿根廷人对于这个换人并不满意,相对于李章洙时代的踢矿泉水瓶,孔卡要收敛得多,下场时和助教也击掌了,不过,孔卡的不满意还是写在了脸上,下场时一直闷闷不乐,但显然他还没有勇气当着里皮的面发泄自己的不满。

  相对于外援方面的小问题,恒大在防守端出现的问题更值得注意。上一轮客场对阵青岛中能,恒大的后防线就多次出现问题,如果不是曾诚发挥出色以及青岛中能球员把握机会能力有限,最终结果如何还很难说,这也是青岛中能主帅张外龙输球后并不服气的原因之一。回到本场与上海上港队的比赛,恒大的后防线问题依旧没有解决,上海上港球员小快灵的特点在反击中充分发挥,高洪波[微博]针对恒大边后卫喜欢上前助攻的特点,制定了攻其两肋、加强远射的战术,而上港球员上半场很好的贯彻了这个思想,武磊[微博]的几次远射都颇具威胁,而朱峥嵘[微博]的射门击中立柱,吕文君[微博]的补射又被挡出。看似豪华坚不可摧的恒大后防线却在一群90后球员的冲击下显得相当狼狈,如果以这样的状态去面对卡塔尔劲旅莱赫维亚,广州恒大的后防线可能成为一大致命弱点。

  (零零磊)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