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捡起被遗忘的天赋 2米19男篮未来新星再上路

2013年06月25日18:0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5日,中国男篮在70比67乌克兰队,结束了和乌克兰队的两场热身,7月1日,中国男篮将在北京参加姚明慈善赛。本场比赛易建联[微博]拿下19分4个篮板球,年轻的李慕豪[微博]拿下4分和6个篮板球外加2次抢断1次盖帽。

  当李慕豪在11-12赛季CBA[微博]中场均只有5.5分钟的出场时间时,你根本不敢想象他什么时候才能代表国家队打球,即使在上赛季他的场均得分升到了7.4分,薄弱的对抗能力依然让你对他不看好。但是现在,他真的代表国家队出战了,虽然是热身赛,但是现在的他似乎让你看到了一些光芒。

  这应该是但目前位置李慕豪在国家队打得最出色的一场比赛,开场罚球线的中距离跳投,第一节还剩4分30秒时从对手头上双手摘下篮板球,还剩3分钟的时候溜底线接王仕鹏[微博]的传球转身双手扣篮。在乌克兰队面前,李慕豪展示了自己的运动能力。

  2米19的身高,小前锋一样的移动,在CBA本土球员平均水平以上的弹跳能力。虽然对抗能力还差得很远,但是结合自己的特点,李慕豪正在一点点收获自信心。不过在扬纳基斯这位注重防守的主教练看来,他真正希望李慕豪做的还是防守。

  看看这个球,对手再发边线球的时候利用挡拆在三分线一步的距离内获得了一次中投的空挡机会。还在三秒区内的李慕豪利用自己出色的移动能力,两步就滑到了对手的攻击点,伸手将对手的投篮盖掉。这样的移动能力,将大大增加中国男篮在防守时的高度。

  “他的运动性很强,但是他应该更加提高自己的能力,尤其是在进攻上的能力,当然,他还需要更多的比赛经验。”在首场和乌克兰队的比赛中,李慕豪打了11分钟拿下4分和3个篮板球,其中包括2个进攻篮板球。赛后,曾经在湖人[微博]队效力的梅德维登科这样点评李慕豪。

  全场比赛李慕豪在19分钟内拿下4分6个篮板2次抢断和1次盖帽。对于自己在国家队的这从经历,李慕豪说,“这么难得的机会,能和这么多优秀的球员一起训练,我觉得每一天都很宝贵,我会好好珍惜。”

  李慕豪的天赋已经展示了太多年,但是从进入大家的视野,到进入NBA[微博]选秀网的视野,再到现在,李慕豪似乎正在离我们的期望越来越远。但是现在,三场国家队的比赛让我们重新

  认识了这个21岁的年轻人,或许就像他自己说的一样,他需要更多的出场时间。

  (山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