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刺新星获召入选美国集训队 总决赛后再闯大舞台

2013年06月23日10:4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3日,据NBA[微博]官网消息,莱昂纳德,马刺本赛季某种意义上的最大收获,近日接到了美国集训队抛出的橄榄枝,将与全联盟最顶级的大腕儿们共同训练。当吉诺比利离队在即,马刺越发老迈之时,强势崛起的莱昂纳德,会不会成为马刺未来的顶梁柱?

  这个问题,主帅波波维奇并未给出明确回复,但从他的言语之中可知一二。“他难以置信地易于调教,”这说的是莱昂纳德的训练态度,“他在未来一定能成为巨星,在场上,有时候还没等到我让他怎么做,他就已经做得很好了,现在他刚刚明白自己的路该怎么走,随着时间的推移,他持球进攻的机会将越来越多。”

  这是总决赛结束后的例行采访,莱昂纳德也是波波维奇唯一提及的马刺球员。能入选美国集训队,这对于伦纳德来说是一种荣誉,也是对他过去一年出色发挥的肯定。本赛季总决赛,伦纳德在盯防詹姆斯[微博]环节给球迷留下深刻印象,此外他的全能、他的执行力,也让他迅速积攒了人气。对此,波帅也颇为欣慰,但久经沙场的老帅也颇为担忧,因为伦纳德的膝盖有伤,总决赛就是带伤出阵,若是在夏天进入美国集训队,这势必影响莱昂纳德的治疗和恢复。

  “无论如何,这(入选美国集训队)很明显是一份殊荣,他一定非常兴奋,”波帅随即话锋一转,“但我们必须咨询医生,从而确认他是否可以前往集训队。”

  甭管能否参加集训队,莱昂纳德本赛季的大放异彩,很大程度上就是马刺除闯入总决赛之外最大的收获。三驾马车风光了十年,现在已经走到了拐点——吉诺比利合同到期,离队几乎已成定局,邓肯和帕克[微博]又老了一岁,单凭他们俩率队再次争冠,已然不太现实,从这个角度上出发,今年只有22岁的莱昂纳德,被马刺自我挖掘而出的瑰宝,实在有太多的理由,在未来成为马刺的中坚力量。接班吉诺比利?至少在波波维奇口中,并未否认这个话题。

  “过去15年,大家都在不断告诉我球队需要年轻化,但过去很多年,我们都不去听这些,”波波维奇说,“但现在,我认为我们的确老了。可是上赛季我们闯入西部决赛,本赛季闯入总决赛,这证明有些事情我们做的是对的。”

  比如莱昂纳德的崛起,比如丹尼-格林[微博]、加里-尼尔的锋芒,可以想象的是,马刺在自我挖掘的这条路上,还有一直这么走下去。

  (波拉利斯)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