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洁横扫美国选手奥丁 打破魔咒晋级法网第三轮

2013年05月31日00:00  天津网-城市快报

  6∶3、6∶1,郑洁横扫美国姑娘奥丁,赶在雨水侵袭之前强势晋级法网女单第三轮。这一刻,郑洁打破了自2009年来在罗兰加洛斯女单赛事中皆止步第二轮的魔咒,并且自去年温网开始在近四次大满贯赛事中都挺进32强。下一轮,郑洁再获胜即可追平自己在罗兰加洛斯的历史最好成绩。另一外中国金花、赛会6号种子、2011年法网冠军李娜[微博]在比赛两次被雨水打断后出现大崩溃,以7∶5/3∶6/2∶6遭美国猛女马泰克逆转,遗憾止步次轮。这也是李娜参加法网以来最差的战绩。

  首盘比赛中,奥丁尽管打得十分积极,频频打出制胜分,但失误也随之增多,经过一番试探后,郑洁取得了3∶0的领先优势。虽然之后小有起伏,但郑洁始终掌握主动权,很快以6∶3拿下首盘。第一盘比赛郑洁一发成功率达到72%,在制胜分与对手相同的前提下,非受迫性失误却比对手少了一倍,并且4次破发机会全部一击即中。第二盘比赛中,奥丁率先破发,这也是她本盘拿到的唯一一局。郑洁打出一波连胜6局的小高潮,以6∶1横扫对手晋级。郑洁自去年温网起已经连续闯入到了大满贯赛事的32强阶段,此番在法网再赢一场她就可以追平自己在罗兰加洛斯的历史最好成绩。下一轮郑洁将极有可能遭遇卫冕冠军莎拉波娃[微博],这无疑是一次严峻挑战。在二人之前的3次交锋中,郑洁以1胜2负处于下风,那三场比赛都是发生在硬地赛事。

  男单第二轮比赛中,费德勒以3∶0横扫广州亚运会冠军印度好手德瓦尔曼,晋级32强。这是他在罗兰加洛斯取得的第56场胜利,就此超越了1950年的赛会冠军邦吉·帕蒂,成为法网胜场第二多的球员。法网胜场数最多的纪录是由1977年的赛会冠军阿根廷人吉列尔莫·维拉斯和1959、1960两届赛会冠军突尼斯人尼古拉·皮耶特兰格里共同保持的58场。费德勒如果本届赛事能够打进8强就可以追平法网胜场最多纪录,而如果能打进4强,就可以创造新纪录。女单第二轮比赛中,美国名将小威[微博]延续火热的手感,以6∶1、6∶2横扫本土小将加西亚,强势晋级32强。本报记者 苏娅辉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