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大师赛穆雷生日夜吞苦涩 因伤退赛无缘16强

2013年05月15日21:5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5日(当地时间5月15日),总奖金为3,204,745欧元的ATP[微博]罗马大师赛继续第二轮的争夺。今天过26岁生日的3号种子穆雷[微博]有些不走运,面对西班牙选手格拉诺勒斯[微博],他在3-6先丢一盘的情况下,第二盘一度因腰伤申请医疗暂停,虽然依靠抢七7-6(5)扳回一城,但苏格兰人保险起见,随后决定退赛,保送对手晋级第三轮。

  本周,穆雷的世界排名再度超越瑞士球王费德勒,升至第二。苏格兰人和现世界排名第37位的格拉诺勒斯此前有过两次交手,尽管穆雷保持全胜,但两场比赛都被拖入到了决胜盘,仅有的一次红土对决,2006年的巴塞罗那赛上,穆雷三盘逆转对手。

  比赛由格拉诺拉斯率先发球,30平之后西班牙人回球挂网,穆雷拿到破发点。但是多拍僵持之后,他回球出界,浪费了抢占先机的机会。穆雷在自己的发球局表现保守,也一度面临破发危机,不过格拉诺勒斯同样没有把握住机会。尽管穆雷在第4局发挥有所提升,完成love保发,然而他的状态很快出现起伏,失误增加,第6局连丢四分,先遭遇破发。格拉诺勒斯凭借积极的进攻顺利保发后,获得5-2的领先。穆雷拿下了非保不可的一局,可在对手的发球胜盘局,世界第二虽然挽救了一个盘点,却还是3-6丢掉首盘。

  穆雷在次盘伊始依旧低迷。他与格拉诺勒斯在首局就展开了鏖战,先后8次战成平分,穆雷奋力化解了前5个破发点,但在面临第6个破发点时,他选择上网,被对手打出穿越。穆雷在第2局取得回破,可紧接着自己的发球局又是0-40落后,在挽救第一个破发点后,让出发球局。局间休息时,左侧腰部感觉不适的穆雷申请了医疗暂停。比赛重新开始后,穆雷完全不在状态,连丢8分,很快1-4落后。苏格兰人此后的状态有所回升,连破带保追成3-4。感受到压力的格拉诺勒斯在第8局失误增多,再次遭遇破发,双方战成4-4平。然而关键的第9局,穆雷再次陷入苦战,挽救了前两个破发点,但随着其网前击球挂网,格拉诺勒斯完成破发,带着5-4的领先进入发球胜赛局。穆雷顶住压力,破发成功,love保发后,6-5反超。在对手必保的一局,穆雷浪费盘点机会,双方进入抢七。5-5平后,格拉诺勒斯两次失误,穆雷得以7-5扳回一城。但随后,穆雷做出了退赛的决定,格拉诺勒斯得以晋级第三轮。

  在早些时候结束的比赛中,8号种子特松加意外出局,4-6/6-7(5)不敌波兰新星扬诺维茨。全场比赛,扬诺维茨发出了7记ace,首盘,他依靠第5局的一次破发,6-4先胜一盘。次盘,两位球员均是各自保发,比赛进入抢七,5-5平后,波兰小伙子连得两分,7-5赢得最终的胜利。

  法国名将西蒙7-5/6-3击败俄罗斯的尤兹尼,将在第三轮挑战2号种子费德勒;15号种子瓦林卡退赛,保送乌克兰的多尔戈波洛夫[微博]晋级,后者下场将对阵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微博]

  (Chen)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