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男子网坛宽容对待球员出柜 穆雷亦表态支持

2013年05月13日11:1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3日消息,瑞士球王费德勒以及英国头号男单穆雷[微博]在罗马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均表示,若男子网坛有球员选择“出柜”,应该不会成为问题。

  最近,NBA球员杰森-科林斯公开承认自己是同性恋,成为北美四大职业体育联盟中首个正式“出柜”的现役球员。科林斯的举动也得到了众多人的支持。

  当被问及男子网坛若有球员宣布“出柜”时,费德勒回答:“我不认为这会成为问题。我们都很随意轻松。这并非一项团队运动,不会每时每刻都见到彼此。我们也很开明,没有任何的偏见。所以无论发生什么,我们都能接受。我不知道是否有(同性恋球员)。到目前为止,就我所知,应该是没有。但是在NBA(科林斯‘出柜’)之后,情况可能会有所变化。”

  数年来,女子网坛不少伟大球员,诸如“女金刚”纳芙拉蒂洛娃、比利-简-金以及毛瑞斯莫都先后公开了自己同性恋的性取向。而科林斯此前还表示,纳芙拉蒂洛娃是自己心目中的英雄之一。在科林斯宣布“出柜”后,美国总统奥巴马还亲自打电话给这位34岁的NBA老将,认为其勇气可嘉。

  穆雷表示:“我觉得每个人都应该以更好的态度来面对这样的事。现在有越来越多的球员‘出柜’,我觉得(男子网坛)有些选手可能是同性恋。我和其他球员也有过交谈,我不认为有人对此有任何的意见或看法。所以我希望在网坛,一旦出现(球员宣布‘出柜’),大家能够很好地对待这事。”

  (Chen)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